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把患者交给我们,请放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物档案:

  赵培玉,女,汉族,中共党员,1978 年 2 月出生,2002 年 8 月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副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日友好医院大外科科护士长,兼任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外科教研室主任、中华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业委员会青委组长、中华护理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青年委员,北京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业委员会青委组长。赵培玉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18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患者热情诚恳,视患者如亲人朋友,2017年获得国家卫健委“优秀共产党员”、中日友好医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赵培玉主动请缨作为国家医疗队成员千里驰援武汉,并担任中日友好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带领103名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骨干,承担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6东病区危急重症及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重症病区的护理工作。接到任务后,赵培玉牵头迅速组建团队,建立制度,形成以临床护理为主的纵向管理和以职能分工为主的横向管理两种模式。以专业技术为基础,注重人文关怀和团队协作,在为患者提供专业护理的同时,做好队员自身防护及后勤保障工作。自2月4日至3月6日,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累计收治危重症患者69人,治愈42人,有创呼吸机脱机拔管患者3名,VA-ECMO成功脱机1名,充分发挥了中日友好医院在呼吸与危重类患者护理方面的重要作用。

  2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记者见面会,赵培玉作为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仗。我想对患者家属说一声,把您的家人交给我们,请放心。”

  赵培玉说:“疫情发生以来,中日友好医院迅速组织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大家报名非常踊跃,当时有930多名护士都报了名。能够被选为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非常光荣。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既是白衣天使,又是白衣战士,我们既要为患者提供最专业的护理,也要像家人一样给予患者温暖。”

  赵培玉所带领的护理团队在支援武汉期间不但承担危重病房患者的护理工作,在工作之余也承担后勤与物资保障工作。一百多人的医疗团队,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仪器设备、耗材等都需要统一管理,清点、入库、出库、分配、调用……赵培玉竭尽所能保障好团队成员的生活需求和安全防护,使大家能够在工作中做到安全防护,在工作后有相应的后勤补给。

  赵培玉在重大疫情面前,以国家利益为先,带领护理团队积极救治患者,在防疫工作上精益求精,高效务实。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赵培玉带领的护理团队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5:34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