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融入社区当先锋 下沉干部争分夺秒抗疫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北京市再派2000余名干部支援社区(村)防控一线,各市属企业迅速行动,火速选派干部下沉一线。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下沉通州区胡家垡村工作组深入调研,切实发挥疫情联防联控第一道防线作用,助力社区(村)科学战“疫”。针对该村外来人口多、返京时段长的特点,编制《胡家垡村外来人口登记专属程序》,通过多项信息采集,实现对外来人口的实时监测。

  制作《外来人口返京流量趋势图》《返京人员省份分布图》《胡家垡村租户分布趋势图》和防控点位图,科学布置防控力量。开展防疫主题宣传活动,创作《胡家垡防疫村约十六条》,用通俗的语言向村民宣传防疫流程。

  中关村管委会

  中关村管委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选派10名下沉干部,深入海淀区西北旺镇,分两组进入永丰屯村和屯佃村。下沉干部协助村两委分析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漏洞,研究优化措施,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下沉干部迅速转换角色,与村居干部协同作战,积极为返京人员讲解政策,完善“京心乡助”平台信息。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进门入户,确保返京人员管控工作“不漏一户,不丢一人”。

  团市委

  按照全市部署,团市委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14个机关内设部门和7个直属单位共选派21名下沉干部,迅速组建下沉工作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与昌平区沙河镇、大兴区旧宫镇完成工作对接。

  下沉干部通过建立无纸化数据,协助工作人员梳理台账,带头认领关卡值守、生活物资配送等高风险任务,为长时间在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奋斗人员创造更多休息调整时间,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华夏银行

  2月26日下午,华夏银行党委在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连夜制定工作方案,确定了20名党员干部下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

  2月27日下午,20名下沉干部到朝阳区西坝河西里、柳芳北里、曙光里、新源里等4个社区报到上岗。总行党委同步筹集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及时发放到每名下沉干部手中。

  京投公司

  2月26日,京投公司在接到通知的当晚,全面启动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推荐选拔工作,最终确定了一支由15名上岗员工、5名替补员工和1名总联络员组成的下沉工作队伍。

  2月27日,公司召开动员部署和上岗培训视频会议。会后,15名员工立即动身,分别前往枣营北里社区、霞光里社区和朝阳公园社区报到上岗,投入社区防控工作。

  地铁公司

  2月27日,地铁公司召开干部下沉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并确定选派18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2月28日,18名下沉干部分别到西城区二龙路社区、东太平街社区和温家街社区报到。地铁公司同时为下沉干部配备了“爱心防护包”,为下沉干部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6:59 来源:“北京长城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