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两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组建3个临时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6日,重庆市第十二、十四批医疗队临时联合党总支在一线病区组建3个党支部,旨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据了解,重庆市第十二、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318名队员,其中党员77名。到达武汉后,经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同意,医疗队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总支。3月6日,临时党总支在医疗队接管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第十四、十五病区以及ICU病区,分别成立了3个病区临时党支部。

  “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把党支部建在各病区、建在临床一线、建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陈勇表示,比如ICU病区,病人病情都很危重,医护人员工作难度大、风险高。如对病人治疗非常关键的俯卧位通气,操作时如果病人头部气道脱落,容易造成气溶胶传播。但是身为党员的医生、护士们,从来都是带头进行操作。

  第十四、十五病区是普通病区,目前已出院20余名病人。“病人都很喜欢我们重庆医疗队,夸我们医术精湛,热情细心。”第十五病区党支部副书记冯成梅表示,支部共23名党员,都是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并且总是力争将工作做得更好,如经常与病人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对病人进行健康教育、心理上的辅导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7:05 来源:“重庆组工直通车”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