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铁岭:明确“三个一线”紧盯“五项任务”建立“四项机制” 将党旗牢牢插在战“疫”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铁岭市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战‘疫’一线党旗飘”专项行动,将党组织堡垒筑在一线,让在职党员冲在一线,强化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生活“两手抓、两手硬”。

  明确“三个一线”,实现包保全覆盖。通过实行县乡村逐级包保,社区“点对点”帮扶及“千人帮千企”“项目管家”对接机制,目前,铁岭市已划定党员责任区823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5309个,成立党员突击队1704支,有84个省(中)直单位党组织“点对点”包扶76个社区,918名帮扶干部对接全市企业和项目,实现党员干部在农村、社区、企业项目“三个一线”帮扶全覆盖。

  紧盯“五项任务”,确保防控无死角。以“外防输入,盯住重点人”为原则,落实党员责任区等制度,充实一线警力,选派卫生监督防疫指导员,保障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劳务用工精准对接,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8890平台及“项目管家”作用,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积极组织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确保农村按时春耕备耕。统筹推进环保、扫黑除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强化兜底保障,切实改善基本民生。

  建立“四项机制”,工作开展有保障。为深入开展“战‘疫’一线党旗飘”专项行动,铁岭市还建立了责任、奖惩、创新、长效四项机制。要求参与专项行动的党员干部与原单位暂时脱钩,在支援的社区建立临时党支部,形成工作合力。倡导首创精神,利用网格化管理、大数据等补齐老旧小区在卫生防疫、社区服务方面的短板。及时将抗疫期间建立的组织架构、制定的有效措施、形成的经验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供制度保障。同时,对参与专项行动的单位、党员干部,将依据实际表现,进行表彰、通报、追责、问责。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7:08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