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政微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不负人民》

微信扫一扫 ×

  面对这一场世所罕见、突如其来、异常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沉着应对危机、果断处置危机、科学防控危机,忧人民之所忧、想人民之所想,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凝聚起全中国人民奋起抗疫的磅礴力量。

  急人民之所急

  习近平指出,只有集中力量把重点地区的疫情控制住了,才能从根本上尽快扭转全国疫情蔓延局面。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一声令下,八方驰援。

  迄今为止,已有来自湖北省外的42000多名医护人员战斗在江汉大地,大量医用物资从全国各地运往武汉。

  解人民之所困

  习近平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尽快增加医疗机构床位,用好方舱医院,尽最大努力收治病患者。

  10天火神山医院建成,10天雷神山医院建成,16所方舱医院投入使用,提供床位13400余张,为应收尽收提供了医疗保障。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统帅下,全国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想人民之所想

  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而周密的要求:解决个体工商户尽快恢复营业问题、让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关爱确诊人员、隔离人员和病人家属,主动做好心理疏导。人民关切的地方,就有总书记关切的目光。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09:07      来源:央视新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