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众志成城抗疫情:西藏广大党员自愿捐款超1亿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中央有号召,广大党员有行动。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西藏广大党员闻号而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把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把责任担当展示出来,把组织力量凝聚起来,迅速集结、纷纷行动、冲锋在前,采取多种方式和通过多种途径积极主动、自觉自愿踊跃捐款,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前期捐款基础上,广大党员再次强烈自愿捐款,截至3月9日,全区397785名党员已有99.35%参与捐款,累计捐款519352人次、捐款109684632.20元,人均捐款276元。目前,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

  同舟共济渡难关,万众一心战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各部门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区党委组织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职能职责,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充分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认真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在广大党员中积极开展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党员以务实作风把防控疫情斗争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以强大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调动各种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确保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参加捐款的党员中,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职工;有离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有企业负责人,也有农牧民群众。有的同志居家隔离,闻讯后立即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委托同事代为捐款;有的同志家中并不宽裕,也毫不犹豫地拿出钱来,自愿捐款、奉献爱心,表达对全国特别是湖北抗击疫情的大力支持,用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此次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危急时刻显担当,重大关头检初心。西藏自治区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流淌在西藏人民血液里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怀,彰显了铭刻在西藏各族人民心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了西藏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大家一致表示,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有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6:57 来源:“西藏组工”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