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左旗“三个坚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精准识别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委组织部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主战场,切实加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全旗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坚决打赢全旗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在一线发现干部

  重点在基础预防、医疗救护、疫情斗争等一线发现干部,重点通过各级党组织推荐、广大党员群众举荐、一线考察督查等方式发现掌握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和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同时,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由部班子成员带队,分五个考察组,通过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点、不定时等方式,深入各乡镇(社区)以及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的旗直单位,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际表现,并通过充分听取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在平时工作中了解的情况发现掌握干部。

  坚持全面精准识别干部

  为更好地考察识别干部,将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具体画像,建立正反向清单,明确了正向、反向各七项评价指标,精准识别干部。正向清单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工作安排态度坚决、落实迅速;全局意识强,对疫情风险研判准、把握实,行动有力;疫情面前不退缩,积极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加疫情防空志愿服务;放弃休假,长时间坚守工作岗位;主动克服困难,承担繁重工作任务;服从组织安排,在岗位上工作突出,做出积极贡献。反面清单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行动迟缓,不作为、慢作为;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不明、底子不清、落实不力;全局意识差,推卸责任,影响工作推进;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临阵退缩、畏惧不前;作风漂浮、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对政策不清楚、应对措施办法少,履职尽责能力差;面对应急状态和困难问题,束手无策、无所作为。

  坚持选树典型做表率

  进一步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挖掘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对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任务、表现优秀、发展潜力大、群众认可度高列入正面清单的干部,纳入重点使用人选库,在干部使用时优先考虑;对工作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实、实绩差的列入负面清单的干部,进行严肃批评,并视情节采取提醒、函询和诫勉等组织措施,切实营造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鲜明导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8:13 来源:“青城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