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把握重点解决问题着力提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河北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组织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全省组织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全省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着力增强人才工作改革创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下大气力解决好武装重点的问题,解决好武装路径的问题,解决好武装实效的问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抓住总结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这个基础环节,抓住解决突出问题这个根本环节,抓住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这个关键环节。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政治考察政治监督,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完善干部培养链条,确保干部健康成长。要集中力量推进实施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传达贯彻,把握重点要求、整体推进实施,强化责任意识、健全落实机制。要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机制,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大力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要注重发挥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作用,统筹人才与发展,谋实人才布局;统筹引进与开发,壮大人才队伍;统筹硬件与软件,优化人才环境。要用心用力打造绝对忠诚的组工队伍,争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公道正派的表率、业务精湛的表率、求真务实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0: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