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委组织部开设“干部网上课堂” 为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加油充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有空打开手机,方黎总不忘到“疫情防控与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学习中去看一看。方黎是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岳阳楼街道岳阳楼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她说,“这个培训的内容有很多干货,疫情防控实际工作遇到的难题,不少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找到方法。”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南省委组织部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瞄准打赢实战目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充分发挥网络学习平台优势,组织全省广大干部学员开展疫情防控和应急能力提升专题学习培训,为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加油充电”,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各级领导干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力量”。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省委组织部以教育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一方面,与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省科协等部门联合,及时提供权威的防疫知识,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开发了19门专业课程,通过干部网络学习平台发布;另一方面,针对疫情期间不能开展集中培训的实际,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疫情防控与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学习培训。

  专题学习培训设置重要讲话及解读、重要政策文件、防疫知识、应急管理能力、先进典型等5个版块,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政策文件、复工复产中要注意的防疫知识、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系列课程,交流各地各部门防疫经验,学习“抗疫”一线先进典型事迹。结合工作实际,将过去按不同职级注册参加不同层次班次学习的规定,调整为凡注册学员只要愿意参学,均可自主参加学习,未达到注册职级且愿意学习的干部,由单位组织报名参学,努力将培训范围覆盖到每位党员干部。同时,这次网络培训对学时和必修课不作硬性规定,按照自主选学、自愿参训原则,提倡干部学员利用业余时间、通过手机移动端灵活学习,不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增加负担。

  “云端课堂”受到了干部学员的热烈欢迎,仅培训课程上线当日,课程点击量就超过120万人次。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表示,将把“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纳入全省干部培训的常规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干部教育培训资源体系、方式方法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1:13 来源:“红星云”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