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始终牢记“第一身份”和“第一职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农产品价格监测处处长王双正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委党组和中心党支部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时学习传达有关政策精神和防控要求,严守防疫纪律、勇于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每天审核大量数据报表和文字材料

  腊月廿九,马上就要过年放假,王双正收到了价格司一份特急件《关于开展有关商品价格应急监测的函》,他立即与31个省(区、市)、36个大中城市价格监测机构联系,做好粮油肉蛋菜、医用口罩、抗疫药物、消毒用品等相关商品价格应急监测有关工作,为疫情防控、保供稳价提供重要支撑。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春种、民生民情……保供稳价是其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按照委党组和《价格监测中心应对疫情价格监测工作方案》要求,作为“全国组”具体负责人,王双正全力做好“米袋子”“菜篮子”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工作。坚持每天认真查阅31个省(区、市)、36个大中城市上报的有关疫情动态情况材料,全面审核30个粮油肉蛋菜品种价格数据,包括11个数据表格、3500多条数据,以及5000~8000字左右的有关疫情文字材料等。每天紧盯着一个个价格的涨落、一条条数据的变化,第一时间向价格司提供最新市场动态和价格情况,为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保障提供精准有效的数据支撑。

  第一时间报送“新问题、活情况、好建议”

  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和关键阶段,发现新问题、掌握活情况、提出好建议就显得尤为重要和非常必要。每天密切跟踪和持续关注粮油肉蛋菜、口罩、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和防护用品价格变化,深入超市、集贸市场、药店掌握最真实的数据、第一手的材料,全面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供应、仓储物流、市场行情等各方面情况。尤其是关闭离汉通道后,部分蔬菜抢购、价格大幅上涨,第一时间向中心领导报告,并及时与湖北省、武汉市联系了解情况,组织撰写专报《近日武汉市猪肉零售价格涨幅超15% 部分集贸市场存在加价抢购现象》,刊载委“信息”,以价格司、价格监测中心名义联合上报中办、国办。

  针对近期饲料供应受阻和价格上涨、一些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部分中药材价格明显上涨等新情况新问题,第一时间与江西、山东、浙江、新疆、湖南、安徽、河北等地联系,全面核实了解情况,多次组织撰写专报上报委领导,提出一些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为委领导了解情况、精准施策提供重要支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5:37 来源:旗帜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