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成都市全覆盖培训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川省成都市委组织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蓉城先锋”融媒体平台优势,聚焦疫情一线,统筹优质培训资源,全面构建疫情防控宣传培训网,针对性提高基层一线党员防疫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焦一线,建立实名线上培训机制

  疫情防控在哪里,培训就要到那里。通过“蓉城先锋”融媒体平台,规范党组织管理流程和党员培训流程,建立起线上实名报名签到、在线学习和心得提交全过程服务机制,动态分析学员学习状况,学习精准链接一线人员。其中,开展“成都市党员教育复工复产专题培训班”,上线仅3天覆盖全市近万名基层一线党员在线参与学习;运用成都天府新区制作的《疫情工作流程与规范系列短片》,第一时间培训全市城乡4357个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联合市委社治委制作《给社区的防控小知识》原创微动漫,覆盖到全市各行业各领域80万余名党员,提供了权威、温馨、鲜活的防疫一线工作提示。

  统筹资源,联合开展网络精准培训

  专业的知识,交给专业的“讲师”。针对回蓉返岗、复产复工、社区排查、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人群的专业培训,积极发挥全市基层党建信息通联机制作用,共享市疾控中心、市卫健委等10余个部门优势资源,贯通22个区(市)县组织部门力量,挖掘出一线鲜活案例,例如蒲江县围绕柑橘种植生产,邀请专业农技老师开展线上农业技术培训,为春耕备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链接北京大学、中国心理学会等知名机构师资提供专业培训资源,针对性制作培训课件,联合开展精准专业培训。现已制作“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日常生活防护措施”培训课件41期,采编“疫情心理应对”“科学防疫”等科普培训课件92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6:53 来源:“天府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