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聊城市“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扎根基层服务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4日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后,山东省聊城市全市上下联动、团结协作、积极作为、一体推进,抢抓春季生产的黄金机遇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前,“四进”攻坚行动省市县工作组已全部到位,各项帮扶工作迅速展开,基层反响良好,掀起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热潮。

  迅速对接,吹响"冲锋号"

  “疫情就是命令,复工就是责任,安全更是使命”,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迅速成立“四进”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日常工作的统筹协调、定期调度,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及时与工作组进行沟通联络,协助工作组对接帮扶对象、安排食宿、筹备防护物资,有序高效完成了与工作组的对接。

  高新区召开“四进”攻坚行动工作对接会时强调,一定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在工作上加强沟通配合,扎实做好各项保障,让工作组迅速熟悉情况,尽快进入角色,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省市派茌平区工作组听取了茌平区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季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各工作组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派临清市第二工作组以起步就是冲刺,开战就是决战的姿态,及时对接企业、项目、乡村、社区,认真了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深入基层,谋好"作战图"

  各工作组到达驻地,及时到企业、项目、乡村、社区展开调研,认真了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派东昌府区九组第一时间深入联系点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并现场查看公司来人体温检测登记、生产车间、职工食堂、疫情防护物资等情况和疫情防控方案、员工健康台账、消毒记录、防控知识宣传等资料;详细了解服务村检查点值守、外来人员管控、宣传引导、消杀防疫等情况,现场查看社区工作人员关于小区防护、“五小门店”“九小场所”复工、往来人员摸排和健康监测登记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上岗工人的数量、疫情防控措施等。市派茌平三组深入新亚木业有限公司生产厂房现场调研,认真查看企业车间现场防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员工信息摸排和外地返茌隔离情况,摸清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困难。市派度假区一组到山东鹏博建材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了解掌握困难需求,帮助企业制定防控方案。

  明确任务,打好"攻坚战"

  各工作组通过集体学习文件、动员讲话、深度交流,悉心领会“四进”攻坚行动的目的、任务、工作流程和要求,经过调研,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针对面临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措施,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切实帮助破解难点、疏通堵点,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派东昌府区二组实地查看向阳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调研聊城鲁昌面粉有限公司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针对社区负责人提出额温枪购买难的问题,立即联系多家药店,迅速购买到位。市派莘县一组到甘泉社区和金水居民小组深入了解社区办公点和社区内部分小区落实疫情期间有关规定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防控措施不均衡、部分群众思想意识有所松动等较为突出的问题,督促指导及时整改。市派莘县三组放弃周末休息,充分利用工作组自身优势,到中德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市派临清二组深入社区了解到有部分居民来自河北省的情况,建议该小区加强人员往来管理,信息备案应更加准确详实。利用夜间时间到服务社区走访,查看进出车辆信息和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情况,与社区设置防疫工作联合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册。市派高唐一组针对聊城六和荣达农牧有限公司厂区防疫工作不到位、车间卫生条件有待优化等问题,联系高唐县卫生健康部门派出专业工作人员参与企业调研,提出专业化整改建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7:22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