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淮南市发挥电教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淮南市党员电教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五动发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第一时间发动,凝聚党员干部向心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三,淮南市电教系统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在市县两级网站、微信等平台发布《致全市党员干部一封信》《关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转发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类公告、通知,用红色先锋的权威声音动员号召党员干部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广大农村,市县两级电教中心专门录制抗击疫情宣传资料,利用乡村小广播不间断播放;在城市社区,市党员电教中心制作的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在各类户外显示大屏幕上不间断播放;在市民家中,电教人制作的宣传短片在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在党员干部手机上,先锋微信矩阵及时将各类重要信息推送到位。

  市级先锋带动,激发先锋网络行动力

  疫情发生后淮南市党员电教中心率先行动,在淮南先锋网、淮南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辟《抗击疫情,红色先锋在行动》专栏,截至目前已推出原创微信专题44期,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128个、基层党员干部96名。联合淮南市广播电视台制作并播出反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电视栏目8期,播出新闻13条,其中2条被中央及省电视台采用。联合摄制《蔬菜栽培技术》《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等多部农业技术宣教片,通过微信公众号、远教广场、乡村广播等方式播出,助力群众开展农业生产。在市党员电教中心的带动下,各县区电教工作者同频共振,在微信公众号开设《“疫”线寄语 践行初心》《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疫情防控—寿州先锋在行动》《防控疫情,我们有力量》等抗疫宣传栏目。

  组工矩阵联动,整合组工干部创造力

  充分发挥组工矩阵联动作用,调动全市组工干部积极性与创造力,共同为抗击疫情工作注入红色力量。淮南市各县区组织部门分别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辟抗击疫情专题、专栏,市直、县区直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积极采编投稿。截至目前,全市组织系统共发布原创文章827篇,全面反映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生动画面。寿县各乡镇、村利用远教站点引导农户收看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市场信息等与复工复产相关的课件129部。光明日报、组织人事报、共产党员网、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先后报道淮南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14次。

  深入一线行动,聚焦基层党员战斗力

  疫情当前,淮南市电教人勇敢逆行,奔赴防控一线,用手中的相机、摄像机记录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市县两级电教中心深入定点防治医院、医学隔离点、村和社区防控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拍摄视频270分钟、拍摄照片1700余张,市党员电教中心与市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安徽淮南:战疫特别报道 党员冲在前》《党员冲在前 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等新闻在中央和省级电视台播出。在一线挖掘出一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如疫情战场写忠诚的陈在华、一线战“疫”者李辉、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母亲刘荟荟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浓厚氛围,汇聚强大力量。

  多种媒体互动,提升红色先锋传播力

  注重发挥党员远教电教融媒体平台特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兴媒体,以及农村远教广场平台,突出多媒体互动的优势,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有效性,让红色先锋的声音传播到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每个角落。疫情防控期间,淮南市电教系统在传统媒体发布信息共计80余篇,共制作推出《防控疫情党员干部“八带头”》《战役,我们一定会胜利》《寿县笑容》等新媒体作品6部,在各类平台点击量突破10万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7:53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