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承德市:组织系统开展六项行动 凝心聚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河北承德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系统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若干措施》要求,深化“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深入开展战疫“六项行动”,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两手抓、两手硬”。

  引领疫情防控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全市8959个基层党组织、5.95万名基层干部、7.49万名党员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引导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抽调72个市直单位、597个县(市、区)直单位包联1948个小区,建立村(社区)疫情防控四级包联、自然村(小区)防控包户、出入口值班、“两查一登记”等基础台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基础网络。市网信办围绕提高复工复市防控工作效率、降低信息登记“共用一支笔、填写一张表”的交叉感染风险,设计开发全市“人员出入信息扫码管理系统”,实现全市2102个小区、8442个防控点位全覆盖。市卫健系统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防控疫情当先锋”活动,分两批选派49名医务人员援鄂,组织18名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5人在一线提交入党申请书。

  助力复工复产行动。全市各级党委和工信、金融、人社、农业等部门党组织精准组织,在保障安全卫生前提下,有序推动农村春耕备播和企业复工复产。承德县发出“田该管了、肥该运了、机该修了、药该备了、种该买了、树该剪了、秧该育了”七项倡议,组织各乡镇、农村及县直部门做到疫情防控和备耕春播“两手硬”,378个村党组织开展备耕春播工作,党员们自发成立备耕春播物资运输服务队,以实际行动服务身边群众。深入实施“疫情防控国企行动计划”,组织市属国有企业350名党员干部、1754名职工奋战生产一线,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印发《致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动员两新组织先后捐款1910.5万元、捐赠物资价值573.5万元,611名两新组织党员主动站到第一线,共同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考察识别干部行动。制定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行动方案,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战场,率先实行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定点联系县(市、区)制度。在不给基层增添负担的前提下,综合运用班子自评、上下互评、电话访谈、实地走访等形式,重点考察县级和疫情防控一线、重要领域、重点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建立起疫情防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纪实档案》,实现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重要领域、重点单位和12个县(市、区)全覆盖。采取选拔任用一批、职级晋升一批、储备培养一批“三个一批”方式,重点提拔重用在基层防控一线、医疗救治一线、交通检疫一线、联防联控一线、物资保障一线的表现突出人员。典型选树宣传行动。全市组织系统采取直接推荐和定点挖掘方式,深入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报道,先后在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刊发典型人物、典型事迹200余篇。

  一线发展党员行动。制定疫情一线吸收预备党员的具体办法,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符合党员条件且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以及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人员,按程序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指导做好防控一线新发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以“硬核”作风坚守防控一线。制定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关心关爱行动方案,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关爱力度,积极落实政策待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排除后顾之忧。对全市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以及战斗在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建档立卡,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协调,各派出单位和上级党组织具体安排,逐人逐户走访慰问。在此基础上,市委组织部统筹安排130万元,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统筹安排195万元党费,全市党员自愿捐款500余万元,共同用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关爱慰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4:21 来源: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