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中卫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宁夏中卫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先锋、打头阵,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役”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县(区)党委统筹部署,确保防控发展“两不误”

  针对工业、农业、教育、商贸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生产经营特点,中卫市印发《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复业工作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配套出台《中卫市商贸流通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规范(试行)》《中小学(幼儿园)复课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实行园区、企业包保制度,推动人员、资源、服务、责任下沉,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中宁县派驻指导组,督促指导企业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方案制定到位、员工信息摸排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做到不安全不复产、不达标不开工。目前,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52家、复工率96%,企业职工已到岗1.9万人、到岗率87%,平均产能恢复达77%。

  海原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脱贫,组织各乡镇各部门深入150个行政村,全面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四查四补”工作,入户排查10451户,清理垃圾4000多吨,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重点在外出务工、交通运输、群众就医等方面增补措施,巩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成果。

  职能部门靠前指挥,推送复工复产“大礼包”

  中卫市各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纷纷为复工复产开启“绿色通道”,开展“点对点”暖心服务,全力解决职工返岗、原料供应、物资运输以及防疫物资保障等难题。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充分发挥网上办理优势,通过预约、代办、走出去等方式,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64万件,有效解决企业手续办理问题,确保项目推进不因疫情而阻断。

  市县财政局党组紧急筹措各类资金16亿余元,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应拨尽拨、足额拨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积极争取优惠利率专项贷款政策支持,帮助8家企业入选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为应急物资、重点工业生产原料企业累计办理通行证1000余张,解决企业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等问题,为正常生产经营铺平道路。

  市人社局党组及时向创业孵化基地兑付奖补资金100万元,向17家中小微企业支付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107万元,并按时支付就业见习人员补助等145万元,推动就业创业服务政策落地见效。

  企业党组织扛起责任,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

  中卫市各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主动融入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引领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认真做好复工准备、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当好企业的“主心骨”和职工的“贴心人”。

  宁夏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在各子公司、分厂设立党员责任区,56名党员带头参与防疫宣传、人员管控、定点测温、消毒清洁等工作,并组织员工分批用餐、打包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公司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宁夏华御化工有限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组织党员骨干、部门负责人成立防疫工作专班,制定科学复工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并为社会各界免费提供消毒液20多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宁夏兴拓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动让利于民,推出线上订货、送货上门、免除运费服务,及时将种子、化肥等农资送到田间地头,保障了广大农户的生产需求。

  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33家、开复工率达90%,涉农企业复工复产210家、复工率达70%。

  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勇当防疫生产“生力军”

  为确保防疫情和抓发展“双战双胜”,中卫市广大党员深入生产发展第一线,认真摸排企业困难,多方协调防疫物资,广泛争取扶持政策,推动复工复产企业轻装上阵、有序生产。

  36名市级领导主动带头帮扶企业,实行“一个企业、一名领导、一抓到底”责任机制,围绕防疫情、促复工、稳增长、抓投资、扩内需,先后对科豪陶瓷等100多家企业进行纾困帮扶,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中卫工业园区管委会、市工信局党员干部紧盯企业用工难题,下沉厂区、现场办公,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让376名外来务工人员“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同时,发布线上招聘信息近400次,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全力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市农业农村局14名党员干部组建防疫春耕助农服务队,每天深入各乡镇、村开展巡回服务,指导农民群众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农田建设、农资调运、农机维修、种苗培育等春耕备耕工作,力促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4:32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