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3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西藏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等相关情况。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各级组织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区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制定下发了一系列相关文件,明确提出要落实好“三包”(包片、包户、包人)政策,健全联防联控,三必访三必查、党建联席议事“三项”机制,实行“八个优先”(优先聘用、优先考虑、优先列为、优先考录、优先纳入、优先吸收、优先提拔、优先推荐),坚持严管厚爱,强化“两个保证”等五项具体措施,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六个带头”,让党的旗帜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坚决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累计捐款1.5亿余元,其中,全区39万余名党员累计捐款52万余人次,共计1.1亿元;全区18.7万名农牧民党员捐款1774万多元,占农牧民党员总数95.49%。同时,西藏自治区各驻村工作队和广大驻村干部共走访群众78.52万户,开展防控知识宣传85.48万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8.9万份,协助排查外来人员32.25万人次,开展消毒清洁行动26.17万场次,协助发放各类疫情防控物资90.71万件,打通了农牧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就如何做好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介绍,西藏自治区坚持“以防为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实现包片包户包人;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认识、合理应对,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预防能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对表现优秀的及时推荐,对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调整并追责问责。此外,西藏自治区还充分发挥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作用,确保满足春耕春播需求;注重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等社会组织作用,为重大项目施工建立交通运输“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4:47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