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响水县:强化组织担当 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响水县委组织部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突出组织担当,强化组织功能,推动支部强堡垒、党员当先锋、干部作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重抓守土尽责  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要求,吸引运用网格化工作成果,点面结合抓防控,将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村组干部分组包片包干,对辖区内人员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排查,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到家到户做好群众工作,对疫情高发地区返乡、经过等重点人员,既全面排查,及早采取有效隔离和防护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又热情服务、关心关爱,保障他们的生活和健康,安排专人帮助购买生活物资,坚决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非公领域党组织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重抓宣传引导  发挥堡垒先锋作用

  指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及时发布防控常识,农村无线大喇叭循环播放,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成立党员突击队、服务队347个,2077名党员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通过发放资料、对面讲解,讲清防控知识,讲明重点防控事项,全面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受到基层群众的广泛拥护和一致好评。坚持抓典型、立标杆,抓示范、强引领,注意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做法,运用融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身边榜样,推送出一批村居干部、基层党员、一线医生、公安民警等先进典型,为广大基层党员和一线工作者树立学习榜样。

  重抓督查督导  确保防控落细落实

  坚持防控坚守在一线、督查推进到一线。第一时间成立督察组,对7个镇区和省属黄海农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家家到、天天到督查,将督查推进到基层第一线。重点督查上级交办人员建档、居家隔离人员、境内外重点地区返乡、卡口点检查、企业防疫防控、镇村党员干部履职等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挡在疫情前头,把群众护在身后。督查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每日汇总研判,为防控指挥部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重抓组织保障  助推战疫节节取胜

  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坚持“五个带头”的通知》,拨付专项党费125万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实施办法》,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领导班子和干部的“试金石”,抽调行业部门骨干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办公。选派15名优秀医务人员援助武汉,积极部署实施关心关爱援鄂医疗队“十二件实事”,切实解决援鄂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激励全体队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1:47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