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伊春市各级组织部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 筑牢战“疫”堡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伊春市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职、发挥组织优势,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战“疫”最前线书写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伊春市委组织部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伊春市委组织部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防群控、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组织推动,确保部门职能履行到位

  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作用的紧急通知》《倡议书》等多个文件,以党建为引领,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拨付中组部、省委组织部60万元专项党费,并从市管党费中拨付40万元,广发动员、认真组织全市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发出《一封信》,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各方面优势,积极收集并提供物资采购渠道信息和捐赠物资。

  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干部考察识别到位

  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围绕“五个是否”考察干部在关键时期和重大任务中的现实表现。出台 “十项措施”,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的提拔重用、晋升职级、公务员调任、职称评聘等10个方面政策,进一步激励、引导、推动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分期分批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进行通报表扬。抽调人员分赴县(市)区、部分市直单位开展实地督导,考察干部、发现问题、推动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确保联防联控落实到位

  做实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联防联控工作,组织市直机关党建联盟单位到联盟社区报到,组成党建联盟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疫情防控。下发工作提示,第一时间在防控一线和伊春支援湖北医疗分队组建临时党支部,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

  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正向舆论氛围营造到位

  在“伊春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战“疫”前线党员》等专题,集中宣传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原创诗歌《为了让大地舞起春风》、诗朗诵《白衣炫美樱花赞》,在国家、省级多个媒体发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

铁力市委组织部

勇担使命 筑牢“红色堡垒”

  铁力市委组织部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组织覆盖到一线。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以“疫”为令投入战斗,成立了9个临时党支部,在11个联合检疫站、71个村屯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划拨专项党费10万元,9人在“疫”线入党。

  责任落实到一线。成立了组工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制定驻村防控工作队和党员战“疫”志愿服务队“两个清单”。成立4个考察组,分赴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树立了选人用人鲜明导向。

  力量下沉到一线。通过组建防疫一线“先锋队”、群防群治“中坚队”、红色代办“后勤队”,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嘉荫县委组织部

多措并举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嘉荫县委组织部突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吹响战疫“集结号”。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了《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十从严、十带头、十坚决、十不准》等文件,建起联防联控钢铁战线。

  强化组织引领,筑牢战疫“防护墙”。抽调1648名在职人员对各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组织驻村干部126人下沉到73个行政村进行疫情防疫支援,为乡镇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7万元,购买了4.3万元的口罩、食品等,慰问了县内5个一线卡口和驻村干部。

  强化组织考察和宣传,打好战疫“组合拳”。通过“三看两听一清”的方式,对全县9个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进行专项考察,利用本地媒体发布专题报道145篇,着力在全县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汤旺县委组织部

党建领航 共战“疫”情

  汤旺县委组织部坚持党建引领,动员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部内12名同志下沉到3个小区6个主要道口,负责居民出入登记工作;3名同志抽调到督查组,负责全县主要道口和小区的监督检查工作。

  建强前沿阵地堡垒。引导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广大党员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及时下拨专项党费8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党员干部。

  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印发了《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倡议书》,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涌现出一批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

丰林县委组织部

吹响“集结号” 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

  丰林县委组织部勇挑重担、主动承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

  全面动员部署,凝聚先锋力量。制定县委组织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由组织部副部长带队,在新青、红星、五营三个镇分别组建工作专班,帮助各镇开展排查、联络、统计等防控工作。

  全面下沉一线,强化组织覆盖。选派675名干部参与一线防疫工作,招募322名党员志愿者,成立22个临时党支部,在卫健、医疗、疾控等单位部门成立31支党员服务队,在入户排查工作组中成立14支防控服务队。

  全面关怀激励,营造浓厚氛围。制定《丰林县疫情防控一线评价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方案》,建立党员干部工作台账,发展党员7名。持续推送H5微传单19期,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南岔县委组织部

主动履责 践行使命担当

  南岔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织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县255个党组织,迅速响应号召,制定下发了《紧急通知》和《倡议书》,县委组织部为疫情监测卡点和各行政村检查点送去党旗31面,制作宣传条幅28条,党员先锋岗标牌8块。

  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组织23名驻村第一书记和4名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全部入村逐户排查登记。招募党员干部志愿者685人,建立了党员志愿者信息库,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4支。

  保障一线防控物资。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优先保障一线人员口罩、防护服等基本防护用品,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积极性。   

大箐山县委组织部

组织优势强 战“疫”有力

  大箐山县委组织部坚持党建引领抓动员、全员下沉强基础、激励关爱促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细化村、社区、机关、医疗卫生等6类党组织的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贫困党员的具体工作任务,在交通卡口和防控一线上建立临时党支部5个,成立党员先锋队28个,设立先锋岗2个。

  织密防控组织网络,夯实战“疫”组织基础。全面推行“五级防疫”模式,统筹调配600余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村屯协助工作,组织80后青年干部成立“永翠河青年志愿服务队”,招募20名专业对口的大学生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屯和林场所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设立专栏宣传典型。制定考核方案,成立专项考察组,深入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和一线,了解干部实际表现。开设“岭上先锋——箐山守护人”专栏,先后对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0名优秀党员干部进行宣传。

伊美区委组织部

强化党建引领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检验组织工作实效

  伊美区委组织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履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

  疫情防控部署不缺位。成立组织系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紧急通知》《动员令》和《慰问信》,制作了《“集结号”伊美党员在行动》抖音短视频和抗疫专题片《守护》。

  织密联防联控防护网。调配各相关部门,在火车站、机场、客运站和高速路口建立临时党支部,从区直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中抽调42名科级干部充实到4个疫情防控检测站,组织8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街道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当先锋做表率。整合机关志愿者、联盟单位志愿者,组建由辖区老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三长五员”“红马甲”巡逻队,在岗期间所有党员亮身份,现已成立党员先锋队32个,党员服务驿站16个。

乌翠区委组织部

突出党建引领 扛起战“疫”先锋队使命担当

  乌翠区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严格落实中组部和省、市委组织部的各项安排部署,“疫”往无前、冲锋陷阵、勇于担当。

  心无旁骛、形象“树”在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率先请缨,到任务险重的区西高速监测卡口参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22名组工干部全部下沉疫情防控最前沿,驻守在4个小区进出口、1个出入卡口、3个小区楼栋,进行12小时疫情宣传和疫情管制。

  党费下拨、温暖“送”到位。在区管党费中下拨6万余元,购买慰问品和消毒物品,深入各街道办事处、社区、村屯、医疗单位和监测卡口一线,慰问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送去党组织的温暖。

  充实力量、责任“扛”在肩。组成由15名组工干部参加的3支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深入16个社区协助社区干部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入户排查,督促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挖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详实记录组工干部“战疫手记”。

友好区委组织部

组织引领筑防线 带动党员守万家

  友好区委组织部构筑起区域联动、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舟共济显优势,吹响区域联动集结号。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形成了共抗疫情的整体合力。制定并出台党员干部“八带头八做到”行为准则;联系筹措板方、铁瓦等建筑材料,帮助社区对居民小区进行全封闭,形成了从基层组织到社区网格全面动员的联防群防体系。

  凝聚联盟强合力,密织疫情防控安全网。充分发挥城市党建联盟作用,组织人员深入各社区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走访排查以及辖区交通要道、小区关口和商铺防控工作,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无私捐赠献爱心,搭起防控疫情连心桥。组织党员志愿队开展代办服务560次,送生活物资和药品1160余次,为防控一线送去了牛奶、方便面、水果等物资,带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行动架起了疫情防控的“连心桥”“爱心桥”。

金林区委组织部

组建“三支队伍”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林区委组织部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建党员防控先锋队、党员服务采买队、党员巡逻宣传队,为疫情防控汇聚红色正能量。

  一声集结,迅速响应。向全区党员干部下发招募志愿者召集令,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集结和培训,成立党员防疫志愿先锋队,分派到交通路口、社区卡点等防疫一线工作。目前,536名党员干部战斗在防控卡点,组建临时党支部35个。

  群众吹哨,党员跑腿。成立党员“快递小哥儿”服务队,往返超市、药店帮居民群众采买生活必需品。目前,128名党员干部为群众累计送货5300余次。

  网格宣传,不留死角。组建党员红色宣传小分队,以网格化、地毯式的形式深入到每家每户,普及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得到全区百姓认可。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疫情防控通告、倡议书、慰问信、疫情防治常识等宣传资料25000余份,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政府防疫政策、动态信息、典型事迹480余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7:48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