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高碑店市:强化党建引领坚决夺取“双胜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安全,复工复产牵动国计民生。河北省高碑店市强化党建引领,丝毫不松抓防控、时不我待抓发展,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条件下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强力支撑。目前,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等国家重点工程高碑店段和国际创新园、汇通物流港等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全市4128家活跃企业(即产销两旺企业)中,已有3424家顺利复工复产,占总数82.9%。

  统筹推动,规范复工复产。坚持以党建引领复工复产,助推市场主体恢复生产经营,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市委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印发《关于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的通知》《高碑店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系列文件,指导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党建领航、夺旗争优”活动,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统一选派532名“驻厂员”联系2741家企业,督促落实排查登记、消毒消杀、监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引导企业看好门、管好人、做好事,做到防控复工“两不误”。市工信、农业农村、金融、发改等10余个牵头单位党组织分别制定行业监管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指导企业分清轻重缓急、把握复工节奏,防止因集中复工复产造成疫情蔓延隐患。

  健全机制,服务复工复产。全面压实市直部门、开发区、镇办和企业党组织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建立一人一企包联制度,逐企业明确市级领导干部和镇办、行业监管部门主要领导为分包责任人,实施“一企一策”,协调解决必要的防护用品及生产难题,先后为娃哈哈、白象、凌云机电等企业提供口罩、防护服、体温枪、消毒液等价值3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建立报备制度,将因疫情防控对企业复工复产推行的审批报告制改为报备制,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只需提前24小时将防控方案向相关部门报备并作出承诺,即可复工复产。建立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制度,要求企业明确专职负责人,落实岗前疫情筛查、岗上随访检测、防疫物资储备、人员车辆管控等机制,确保安全复工。

  建强堡垒,引领复工复产。发挥镇办、开发区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属地监管、兜底负责”职能作用,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有党组织的809家企业派驻联络员,对无党组织的100家企业派驻指导员,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同企业主要负责人谈话、召开专题会议、开展现场培训、发放提示卡等措施。发挥行业监管部门党组织作用,依据企业类别特点开展包联工作,13个行业部门主动为复工复产企业发声、发力,解决返岗员工出入小区难、产品外销运输过卡难、外地员工返工难等问题160多个。

  先锋示范,助力复工复产。开展“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光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攻坚行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复工复产全过程。建强服务队伍,先后成立26支党员突击队,组织182名党员帮助复工人员核实返程路线、对重点公共区域消毒消杀、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立足岗位奉献,汇通路桥公司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42名党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站在抗“疫”第一线,带头落实体温测量、口罩分发、错时分餐等防控措施,带动职工群众安全投入生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1:55 来源: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