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逆风飞行】“妈等你平安回来,吃一顿妈做的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文作者:湖北省武汉市疾控中心病原生物检验所副主任技师周璇)

  “女儿,你还好吗?想见你,好难哦。我今天发这微信给你,不知你能否看见?……”

  大年三十天还没亮,我就被紧急电话惊醒,匆忙走进实验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中午,从实验室出来,“意外”发现母亲的微信,近400个字的家书,饱含着母亲的担心,也寄托着母亲的理解和期望,顿时让疲惫不堪的我泪流满面……

  母亲年逾古稀,我已经记不清多久没有见到她了,但母亲戴着老花镜端着手机一个字一个字打字的样子仿佛就在眼前,“我不能想象她花了多少时间打出来这么长的文字,其实她知道我现在特别特别忙几乎不看手机。我的妈妈真的很伟大,我对不起……”

  自疫情出现以来,我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负责收样、采样、样本转运以及样本阳性初筛检测工作。每天,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包裹之下几近窒息,一工作就是四五个小时,常常通宵忙碌……

  前不久,因日夜颠倒工作,我出现高烧情况。经检测排除新冠肺炎之后,我又坚持带病重返战场。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我不顾家人和同事的劝阻,第一时间选择重回战场:“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疾控卫士、检验人员,大疫当前,人员紧缺,所有同事都战斗在一线,只要我能站起来,就一定要坚持到底!”

  “妈等你平安回来,吃一顿妈做的饭。”这是母亲微信中说的话,也是无数父母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们的期盼!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1:59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