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图们市疫情防控不放松 主题党日“不断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锤炼党员干部队伍,吉林省图们市委组织部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在防疫战斗最前沿落实支部“主题党日”,要求用不开会、不聚集的方式进行,把防疫一线作为开展“主题党日”的主战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特殊时期,学习教育不间断。通过“凝聚图们”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疫情期间支部“主题党日”这样开》工作提示,提倡疫情期间将学习形式由集中学变为分散学。灵活学习方式,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APP、“党建e脱贫”视讯服务平台等载体,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中央和省州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各支部党员在线上实时发表学习心得,深化党员学习认识,提升学习实效。

  自愿捐款,助力战“疫”显初心 。为积极响应中组部关于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图们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募捐倡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爱心募捐。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避免人员聚集,募捐活动通过设立捐款箱、微信扫码、电子账户转账等非聚集方式进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广大党员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下沉一线,志愿服务勇担当。结合“主题党日”,全市各基层党组织成立党员志愿突击队,街边、巷口、菜市场、楼梯间都成为他们的“主战场”,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物资、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消杀、帮助村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着党员在“疫情一线”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截至目前,党员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提供代买代办服务280余次、为10余户企业进行消杀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2:12 来源:“边陲党旗红”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