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党员干部驻厂指导 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前,经重庆市长寿区驻厂督导组和长寿经开区管委会党员、干部的全力协调,重庆映天辉氯碱化工有限公司获得9600万元贷款,解决了生产过程中的资金短缺难题。当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高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全力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加快推进复市复消,重庆市区县、部门党组织纷纷派出党员、干部驻厂指导,取得扎实成效。

  长寿区抽调61名政治素质好、协调能力强、熟悉防疫或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机关党员干部,招募35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建14个督导组和志愿服务队伍,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深入347家企业开展巡回驻厂督导,建立发现问题、交办、督办、反馈机制,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安全。截至目前,督导组累计为企业协调代购口罩200余万个、测温枪500把、消毒液200吨,解决用工难、生产原料紧缺等问题120余个。目前,全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渝北区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员制度,具体由园区或镇街牵头实施,每组指导员由1名非公党建指导员或党员突击队员和1名卫生系统工作人员组成,以“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提前入驻企业蹲点办公,指导和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助力达到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确保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均实现组织机构、人员排查、防疫机制、防疫物资、员工培训、备案材料“六个到位”。目前,该区已向412家企业(片区)派驻指导员337人,累计帮助全区2197家企业、25.2万工人复工复产,其中规上企业、市级重点项目复工率均达100%。

  北碚区开展“专员驻厂服务、专心助产复工”行动,抽调384名党员、干部,按照能力专长、职务职级、履历背景等特点分为9个小组与251家规上工业企业一一配对;根据形势发展,补充抽调61名党员、干部分赴区住房城乡建委及部分街镇,支援重大建设项目、规下企业复工复产。驻厂服务专员按照要求,当好政策“宣传员”、防疫“指导员”、生产“促进员”、安全“服务员”。目前,该区251家规上工业企业在全市率先实现全面复工,一定规模以上农业企业复工率99.66%,22项区政府作为责任主体的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复工。

  永川区成立16个由区领导担任组长的指导服务组,带领党员、干部对全区915家规上工业、有资质的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规上服务业和重点农业企业加强防控指导,现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同时,镇街和园区管委会也组建1495人包企专班,积极发挥作用。如长城汽车永川工厂有225家配件厂,分布在全国10多个省区市,复工复产遇到难题。永川区凤凰湖产业园党工委负责联系该厂的3名党员干部闻讯后,给相关配套厂所在区县政府发函,希望给予支持。不久,相关配套厂启动生产。很快,长城汽车永川工厂也正式复工复产。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7:4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