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平顶山:机关党员“疫”线逆行的身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突发疫情,河南省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干群联动优势,引领机关党员主动担负起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群防群控的政治担当,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疫情就是警情!平顶山市公安局以战时党建引领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战时临时党组织,把参战民警全部纳入党组织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成立战时临时党组织105个,参加党员人数15768人次,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决心书等战时党建活动470次,实现了战斗任务向一线延伸、党建工作向一线跟进、党员民警在一线冲锋。公安干警深入开展卡点检查、流调摸排、治安管控、社会稳定,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支持防控工作;参与流调工作后,累计研判疫情信息13075条,完成流调排查任务2030人,推送属地管控3597人,有效阻断了疫情蔓延扩散。交通部门全员轮班,设立卡点59个,检查入境车辆9.03万辆,人员15.52万人个。

  平顶山市卫健委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平煤总医院等医疗单位分三批共抽调83名专业医护人员组建驰援武汉医疗队,被称作“白衣战士”,已经奔赴武汉全力投入这场人民战争。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平顶山市传染病医院、平煤总医院等单位,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筛查和治疗的“主战场”,广大医护人员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纷纷上交请战书和决心书,请求到抗击疫情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来、战必胜”的铮铮誓言,坚持做到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全程护送,实现外出务工人员返岗从家门口到厂房‘点对点、一站式’的无缝对接,确保安全到达。”平顶山市人社局的同志介绍说。3月1日下午,平顶山677名外出务工人员佩戴口罩在平顶山火车站排队依次进站,免费搭乘专列赴浙江省绍兴市返岗就业。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平顶山市与浙江省绍兴市人社部门、铁路部门协商达成共识,于3月1日开通K4440次首趟外出务工人员返岗专列。在此之前,平顶山市人社局强化部门协同、供需对接和服务保障,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截至目前,平顶山已累计发送专车1189班次,保障了外出务工人员平安返岗,实现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26.8万人,其中省内就业14.2万人,省外就业12.6万人。

  平顶山市园林绿化中心600多名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在各个公园、游园坚守岗位,巡逻值守,定时定点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处理。市总工会下拨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购买防疫防护用品、走访慰问一线人员,提供应急救助、心理疏导和法律援助等工作,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力度。平顶山市妇联开展了“防控疫情、巾帼在行动”“防控疫情、从家做起”承诺活动。市城管局在人员密集处及公厕、垃圾中转站,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派专人回收清运,防止交叉感染,市区4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平顶山市委组织部把分散在市直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力量整合起来,把更多的资源、服务下沉到基层,“内挖潜力”集聚部门优势,为全市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7:49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