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百千万”构筑疫情防控“红色战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日,泰州市海陵区城东派出所34名党员民警写下请战书,要求加入突击队,24小时不离岗。

  2月11日,奋战在“疫”线的第16天,海陵区罡杨镇安监办工作人员徐亮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

  2月26日,海陵区委组织部号召广大党员协助做好服务业恢复营业指导服务工作。

  ……

  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坚持把抗疫一线作为砥砺初心的主战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当先锋作表率,鲜红的党旗在每一处抗击疫情的前线高高飘扬,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战线”。

  守百街,当好“守门员”,合力守护平安

  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为加强疫情防控力度,海陵区先后成立176支党员志愿者突击队,1898名在职党员回到居住社区认领疫情防控岗位。2月6日起,全区1000多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冲在卡口一线,当好群众的“守护人”。

  区住建局在全区率先成立交通管控组临时党支部。苏陈镇有17支爱心便民车队免费为辖区内有特殊需要的家庭提供紧急出行和物资运输等服务。城中街道以“网格党支部”为战斗单元,发挥社区党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活地图”优势,将防控触角延伸到每个家庭、每个人员。江苏飞船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党员职工在企业复工后依然利用晚上空闲时间参加卡口值守。

  助千企,当好“指导员”,助力复工复产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当务之急。海陵区从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党员、志愿者,投入企业复工服务第一线,深入厂区,负责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督察,159名党员担任“规上”企业“驻厂员”。

  海陵工业园区根据企业区域分布情况,将园区划分为13个网格,全面覆盖所有企业,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少。抽调精兵强将,组建13支企业复工审核组,由机关党员干部担任组长,负责相应网格内企业的复工审核工作,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

  城西街道在启动复工后,安排8名驻厂员,常驻规上企业服务指导;安排13名驻厂联络员,在规下企业巡回服务指导。党员驻厂员陈潼每天都提前到企业上班,例行检查员工流动信息管理、健康检查、防疫物资保障、员工防护、强化防疫措施、安全管理等防疫基本情况,确保全面掌控企业防疫情况。

  进万店,当好“服务员”,尽力解难纾困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海陵区组织全区1200多名党员开展“走百街、进万店”活动,协助做好服务业恢复营业指导服务工作。

  城南街道宝带社区地处商贸发达区,其中万达商圈服务业经营单位众多,疫情防控压力大。社区党总支成立商圈复工临时党组织,创新设立“线上预审、线下复核”的模式,全力做好服务业恢复营业工作。截止目前,万达商圈复工企业已达480余家,占比80%左右。

  城北街道给辖区服务业企业派驻党员联络员,开展“店小二”“保姆式”代跑代办服务,“手把手”上门指导,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对复工有问题、困难的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人才服务、防疫物资、法律服务、政策解读、程序代办等“六大服务”。截至目前,辖区规上企业已复工36家,占比97.6%。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7:56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