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向发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强大力量,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向发力”。

  党建统领全局 发动“双引擎”

  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强化政策扶持,第一时间出台《师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让政策跑在困难前面,帮助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振信心、渡过难关。狠抓春耕备耕,引导职工群众抢抓农时,开展农业生产。目前,师市370万亩棉花春耕备耕及春小麦播种已全部完成。优先保障农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解决农资生产企业生产过程中的资金、用工等难题。截至目前,师市农资企业复工率达100%,储备农作物种子1.5万吨、化肥11.9万吨,有力保障了春季农业生产。统筹推进开学复课,实施“一校一策”防控方案,做好课程安排、教学计划、班级管理、教师配置“四到位”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党组织担当作为 当好“主心骨”

  “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强不强,抓重大任务落实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天业集团充分发挥各部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铁路装卸、配送等举措,创造了铁路日装卸车8进8出的运输记录,有效解决了工业物流运输不足的难题。今年2月份,天业集团在“中亚五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市场签订订单7.5万吨,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截至目前,天业集团发运班列27列、货运量4.9万吨,货运指标实现“逆增长”。石河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出台“一企一策、驻企蹲点”等举措,落实最严格的疫情防控责任制,帮助企业查找风险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人复工、生产经营“三稳定”。商务局党组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帮助企业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引导商场、饭店、超市等开展会员优惠、打折促销等活动,进一步激活居民消费市场。

  党员坚守一线 争做“急先锋”

  面对重大疫情,天业集团节水公司广大党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宣传防控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工厂车间,党员工人坚守生产一线,克服疫情影响,保障车间生产平稳运行。在设备检修中,党员工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度,积极排查故障,确保设备安全运转。在生产调度中,党员工人每天穿梭于各个车间,了解生产环节供需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处理,用责任和担当为生产运行保驾护航。目前,天业集团滴灌生产设备开机率达94%,全力保障师市春季农资需求。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2:21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