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三清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5日,随着吉林省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专家组评估符合新冠肺炎治愈标准,准予转院治疗心脑血管基础疾病,吉林省已经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三清零”,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要阶段性战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沉着应对、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诠释责任担当。

  战时就要有战时的状态、战时的打法!吉林省实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书记、副省长包保指导督导责任制,建立“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严格做到排查管控、隔离救治、社会防控、医院防护、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群防群治“七个到位”,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兵贵神速,分秒必争!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设立定点医院,集中收治确诊病人;汇集优势医疗资源,全力救治患者;加强统筹调配,保障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对机场、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进行源头筛查,对社区、乡村加强管控……吉林省快速反应、果断出手,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阻断传染源,为战胜疫情赢得宝贵战机。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吉林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尽最大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广大医护工作者不惧危险,冲锋陷阵,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吉林省确诊的93例病例,治愈92例,治愈率达98.92%。

  战“疫”先锋,勇担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省委发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的动员令。从机关到基层、从城市到乡村、从企业到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以先锋形象和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凝聚起众志成城、敢打必胜的强大合力。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吉林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策略,保防控、保民生、保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先后推出支持中小企业21条、稳外贸稳外资“双九条”、支持服务业健康发展30条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疫情防控更加精准、复工复产更加有力,经济发展和社会运转向着更加有序有效方向前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2:32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