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国家开发银行总行机关党员干部同心抗疫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员干部沉下去,党性修养提上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等一系列指示精神,国开行党委一声令下,总行机关各支部50名党员干部奔赴10个责任区参与一线值守和巡查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开行打造“无疫单位”“无疫机构”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下沉一线抓联防,合力抗“疫”显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来自4个部门的5名党员,下沉到开行大厦疫情防控一线,协同行管局开展抗疫行动。疫情就是敌情,防控就是责任。大家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与行管局进行工作对接,掌握防控工作要求,明确重点防控事项,确定防控任务分工,压实值守巡查职责;严格执行体温监测标准,认真巡查餐饮服务、公务车辆、消毒消杀、通风排气、外包人员等方面工作,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细,在疫情防控中展显出党员的担当精神。

  体温监测:守好第一道防线

  外防疫情输入。严格把控开行大厦北门及B1员工通道,每天十小时(7:30-17:30)不间断值守,严格执行“四个”不让进:体温超标者不让进、未报备者不让进、未戴口罩者不让进、带食品者不让进。

  B1员工通道主要是外包人员进出,由来自评管局党支部的李京和人事局党支部的范龙轩轮班值守。严格按照名单制登记,做到“进出必管、存疑必录”。尽管早春的地下室阴翳冷郁,但他们内心火热,斗志昂扬。

  开行大厦北门主要是正式员工和访客进出,法规局党支部黄中华和机关党委党支部李艳轮班值守。法规局党支部李国华副局长每天坚持在停车场等6个测温点进行巡守。

  几天来,认真做好测温工作。对于个别认为规矩有些严苛的员工,耐心做好说服工作,取得其理解;对于个别购买外带食品的员工,及时协调,帮助其存放、消毒。站在防疫工作第一线,一定要把好开行大厦入口关,严防疫情从外部输入,与大家一起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物业管理:细微之处排隐患

  内防病从口入。“特殊时期通过什么途径买食材?”“厨房清洁消杀是否有安全隐患?”“如何确保厨师身体健康?”……,带着这些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大家来到大厦B2食堂巡查买菜备餐、厨房消杀、熟食分装流程,了解厨师等餐饮人员健康排查、行程轨迹、“两点一线”等重要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餐厅厨师上岗穿着专用外套,后厨操作标准规范;餐厅紧急配备了保温盒,严格执行紫外线消毒工作,并对领餐员工进行严格清晰的健康登记。

  公务车辆司机需要保障员工的出行,他们的疫情防控如何落实?是否到位?工作人员深入公务车辆服务平台巡查时看到,疫情防控期间,行管局对每位司机进行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排查,通过微信“共享实时位置”功能,随时掌握司机活动范围与路径。在看到一张张通过大数据精细汇制的司机“三点一线”活动范围截图,大家心中疑虑一扫而空。

  外包人员:字里行间觅踪迹

  外包人员是重点。在B1物业的办公桌上,满是物业公司及餐饮、保洁、保安、车辆平台等6家分包公司驻开行人员的摸底材料。大家认真核查外包人员健康记录、出勤名单、行程踪迹等登记材料。每名外包员工根据其所在地域和人事隶属关系,分别提交不同的证明材料,少则7份,多至10份。驻开行物业外包人员目前共计有200多名,物业公司及分包公司落实“一人一档”,准备防疫物资、安排班车住宿等防控工作,织成一张严密的保护网,坚定将疫情拒于开行大厦之外。

  对于外包人员较多的营管局、科技局和财会局等部门,与其部门负责人提前联系,查阅外包人员信息登记卡,核实外包人员到岗比例,交流各部门外包人员疫情防控好的做法,提示这些部门做好做实外包人员疫情防控。

  在行党委的领导下,开行大厦疫情防控措施严密细致并有效实施,这是总行机关每位员工对共同家园坚定守护的结果。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向好,我们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守护大家的平安健康,一起期待春暖花开!

  疫情面前同担当 下沉社区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开发银行椿树园社区下沉小组于3月5日正式成立,巡视办党支部吴钧、发展局党支部刘晓明、财会局党支部邱水、培训局党支部丛维、国合一局党支部李解等5位同志积极响应选派党员干部下沉责任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迅速集结,配合行管局防控专员钟道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力争保质保量完成“零疫情社区”防控职责。

  详细摸排,当好社区“调查员”

  社区是联防联控的首要关口,椿树园小区除我行3栋家属楼外,还有十余栋外单位住宅,2700户近万居民,人员结构复杂,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到岗第一天,下沉小组首先向新惠物业管理人员了解小区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并针对物业公司出台的应急防控方案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下沉小组协助物业公司,逐个走访3栋家属楼共288户居民,进行防疫宣传和入户摸排工作。他们坚持排查信息准确无误,不漏一家一户,遇到不在家的业主时,反复上门、主动联系。

  经过3天的摸排,共完成排查227户,发现4户从外地返京人员观察期未满。工作小组将督促观察期未满人员每日体温监测、严格执行居家观察。

  战疫一线,当好小区“守门员”

  下沉社区的干部是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示范员,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举措守好门、把好关,为居民筑起阻断疫情的强大安全屏障。

  下沉小组在值守期间,严格核查出入人员、车辆,对部分强行出入、政策不熟的群众进行教育劝导,认真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出入证检查、体温测量、快递包裹清洁消毒等工作。

  每日11:30至14:00为快递和外卖集中送达时段,椿树园小区人员出入为平常时间段的3-4倍。下沉小组主动增派2岗为进入小区住户测温,增派1岗为出小区人员检查证件,缓解社区在人流高峰期的值守压力。

  家属楼每天消毒2次,楼道和电梯间每天工作时间消毒5次,平均每2小时消毒一次。下沉小组在值守之余还对物业人员“一人一档”及“四个登记卡”每日更新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物业内部人员做好每日健康情况和出行情况的登记。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开行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这场考验也凝聚了我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坚守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椿树园社区物业公司和椿树街道寄来的感谢信

  大家携手 同赴春天

  3月6日,今典责任区下沉工作组进驻社区开展防疫值守巡查工作。工作组由规划局党支部高显春副局长带队,评管局党支部郭雪梅、资金局党支部赵汀和政研室党支部杨梓盟等组成,协同行管局防控专员刘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沉工作组首先与小区物业进行沟通交流,宣传开行决策部署,对今典7号楼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该楼现有住户147户,绝大部分为开行员工及家属,少部分为租户。现有异地返京人员3户,尚处在14天的居家隔离期。

  下沉工作组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重点协助物业做好返京人员巡查、出入人员查验、隔离人员服务、消毒等工作。

  外防输入,严把外来人员入口关

  下沉工作组每日严控返京人员和非小区外来人员的出入,协助更新完成338人次的社区出入证,并按照一人一证的原则严格准入排查;同时通过更新外来人员信息登记表,加强对非小区人员管理,严把小区入口关。

  内防扩散,尽心服务返京隔离人员

  下沉工作组用心用情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关爱服务,通过寻常电话沟通了解其身体状况和服务需求,协助提供清倒垃圾、寄取快递等事项,力所能及减轻隔离人员的生活负担。

  消毒消杀,完善疫情防控无死角

  认真排查防疫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协同物业一道将电梯和公共区域消毒间隔期由2小时调整为1小时,对各楼层定时开窗通风。下沉工作组的到位,得到了小区物业和广大住户的肯定赞许,体现了开行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接续奉献,同心抗疫在基层

  下沉工作组中,党员干部纷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志愿者有担当有作为,他们都心系群众、扛起责任、奉献绵薄之力,构筑“无疫单位”的基层堡垒,与大家携手,襟江带湖,让人们的笑容不再被遮掩,同赴春天。

今典花园社区居委会寄来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4:08 来源:旗帜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