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坚持“三强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组织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坚持“三强化”,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政治意识,突出思想引领

  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党建微信工作群,县委组织部积极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通过“昔阳党建”公众号发布《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信赖的“主心骨”。三是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站前列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疫情防控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将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至各基层党(工)委。

  强化大局意识,关键时期看担当

  为更好地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一是重点了解在疫情防控一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是否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深入一线,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困难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重点掌握一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二是制作《我是共产党员,我带头我倡议》H5宣传动员片,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874名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成立了238个临时党小组,包联县城区的238个住宅小区,充分发动依靠群众,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措施做好排查、检测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

  一是划拨专项党费资金24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实现专款专用,加强资金监管。二是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动态台账。坚持各基层党工委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每周上报,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情况和基层党组织通报表扬情况。211名一线工作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7个基层党组织及19名党员被通报表扬。三是建立党员自愿捐款动态台账。全程做到捐赠汇总、管理、上缴过程透明,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安排专人做好党员捐款的答疑、记录、核对和上报工作,将每位党员的捐款信息都记录在册并及时更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6:37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