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坚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发展任务“两手抓、两不误”,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复工防疫一线。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联控网络。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区级领导负总责、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责任到人的项目制度。建立区级领导包保企业机制,围绕2019年全口径税收百万元以上企业、全区“四上企业”、有培育潜质企业三个维度,确定95户重点企业,每户企业均配备2名区级领导进行包保。坚持“防控+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全面部署、提前谋划,组织街镇、卫健、工信等相关部门党组织和党员深入一线调研,对辖区内各类企业、各类重点项目进行梳理排查,逐一研究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根据企业生产的不同特点,分类精准制定重点项目、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复(开)工审批监管方案,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精准服务解难,助力企业扩产。在各职能部门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建立复工企业申报审批机制,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保障。积极协调应急物资供应商与缺口单位如抚顺炭素、瑞华纤维、海州机械等企业对接,解决企业存在防护、消杀用品储备不足,尤其是口罩以及酒精、84消毒液等缺口严重的问题,帮助企业安全有序的恢复生产。对衣派服饰、鑫佳旺服装厂两家转产石化北天老保口罩的企业加强监管服务,帮助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改,实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控双赢。同时,搭建服务平台,推动银企对接,帮助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

  严格落实要求,抓好复工规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疫情防控和稳步复产复工各项工作任务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职能部门的监督责任,强化区委政府和各街镇、经济开发区领导责任,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对辖区内危化品和冶金工贸企业共检查25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立即整改25处安全隐患,全部拆除区内34个临时销售点。加强督导检查,走访企业60余次,确保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避免聚集性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6:58 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