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德州:党旗领航 众志成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德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主动扛起最危险、最艰难的任务,筑就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党旗插到一线,筑牢坚强堡垒。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组织部先后发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等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投身一线。坚持抗疫队伍派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全市在防疫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490个。各级党组织通过发放倡议书、优秀党员示范带动等多种形式,鼓励一线优秀分子向党组织靠拢,4298人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576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10名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火线发展为预备党员,1695人被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

  干部沉到一线,发挥模范作用。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抽调175名党员干部,充实到交通联防监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49274名党员干部,沉到一线直接补充基层防控力量,到社区、村、企业等一线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92211人次。各级派驻基层的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服务队、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等第一时间赶赴疫情一线,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摸排流动人员、协调防疫物资,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协调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鼓励引导务工人员就业创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踊跃捐款1200多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关爱送到一线,强化正向激励。市县组织部门派出专项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解各级党政班子负责同志及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关键任务、关键节点的态度和实绩,掌握了一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火线提拔使用4人。各级党组织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家庭2512个,开展及时性表扬奖励482人次。市委组织部从省委组织部下拨德州市的中管党费、省管党费和市管党费中,为13个县市区和有关市直单位下拨200万元,各县市区和有关市直单位配套党费1098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走访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0:55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