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疫”一线显担当 精细化暖企解难题——广东省广州市委组织部青年干部下沉一线助力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干部增强必胜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广东省广州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率先作为、示范带动,于2月初起派出干部200余人次参与越秀区洪桥街社区联防联控,又于3月初选派17名青年干部,分两批全脱产到越秀区人民街支援复工复产工作。在部机关党委(人事处)和部团总支的细致安排下,青年组工干部下沉一线,与区、街、社区干部职工一道,战斗在复工复产服务督导最前沿,以精细化服务助力企业商户有序复市,切实在战“疫”一线砥砺初心,为稳住发展“基本盘”贡献组工力量。

  当好“宣传员” 把复工复产政策讲到群众心坎里

  青年组工干部坚持将思想政治引领落到复工复产服务督导全过程,针对人民街专业市场多、个体户数量大等特点,充分发挥熟悉政策的优势,通过派发宣传材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负责人讲明国内外疫情阻击形势,讲解中央、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和广州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十五条”“实现全年发展目标若干措施”等抗疫暖企政策措施,讲清“八个必须”“五个到位”等专业市场复市防控重点,耐心引导他们增强复工复产的信心,坚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的决心,团结员工、练好内功,克服短期困难,谋划长远发展。

  当好“服务员”,聚焦复工复产痛点堵点精准发力

  青年组工干部按照街道统一安排,参与东片巡查队、西片巡查队、专业市场指导组和数据统计组工作,共协助服务督导万菱广场、山海城等写字楼、专业市场59家次,走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近650家,细致指导企业完善内部防控责任机制和防控检测布置,耐心帮助商户提高疫情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针对满足条件且急于复工的企业商户,及时跟进相关服务,帮助其早日启动分层分段复工;针对防控意识稍欠、准备不足的民营企业,引导其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动群众一起干;针对部分企业反映招工难的问题,引导其参与市人才办、市人社局联合知名机构开展的“广聚英才、同心战疫”线上招聘公益活动,加紧招才引智;针对企业商户反映口罩、额温枪购买难的问题,积极引导其用好“穗康”等预约渠道,并搜集提供可靠货源信息供其自主购买。通过这些精准解渴的措施,力争帮助企业商户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切实做到安全可控强信心。

  当好“引导员”,带动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青年组工干部把一线支援复工复产作为学本领、练内功、深调研的良机,既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又牢记组工干部职责使命,在复工复产服务督导一线了解领导班子整体政治素质、运行情况、协作意识和战斗力,观察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工作作风和执行力。对那些群众工作本领高、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成效明显的干部,既认真学习他们的工作方式方法,又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禀性情怀和境界格局;对那些出现抗疫疲劳症苗头的干部职工,既主动为其分担任务、倾听心声,又为其解读各级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城乡社区工作者的政策措施,鼓励他们不忘初心、抗“疫”到底;对市、区相关部门制定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进行评估,直观了解政策的效果、效能和适用性、基层评价,有效验证政策制定部门和党员干部的业务水平、工作作风。通过这样学中干、干中“察”,青年组工干部经风雨、长见识,也为下一步开展疫情防控领导干部专项考核积累了宝贵素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1:55 来源:“红棉璀璨”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