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杜云:为小区居民建防疫墙 保居民一片“芳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物名片:

  杜云,女,1981年3月出生,汉族,2001年6月入党,2001年2月参加工作,现任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杜云同志在社区防疫工作中,打头阵、克艰难,有章法、解民需,连轴转,多“身份”……敢想敢做敢拼,有责任有能力有爱心,带领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建防疫墙,保居民一片“芳草”。

  “三早”行动筑牢第一道防线。1月21日,杜云同志第一时间结合社区实际,成立三个小组,宣传组、环卫组、党员先锋组,开展社区防疫工作。早部署广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张贴温馨提示宣传折页、微邻里线上互动宣传,提高居民卫生意识。早防控防传播。关闭公共集聚场所,取消文体队伍彩排,商户门店全面巡查,有效防止疫情集聚传播。早排查摸清底。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都加入“排查保卫战”,正月初一到初二2天时间开展拉网式全摸排,发现11位发热居民。

  “三想”实招稳定居民情绪。防线已筑牢,人员需上阵。想办法筹集物资。她多方联系,四处奔走,从中心城区到偏远地区筹集物资,成功为社区筹到2000余只口罩,带领社区人员整装上阵。想心思建医疗群。当前各社区居民最大的困难就是就医,特别是病床紧张,社区能做的,就是请症状轻的居民居家隔离,症状重的加快送医院,“建一个医疗群让居民了解正确防疫知识,也能随时买到药,大家心里不会太慌”。想点子寻找乐趣。居民如何在家呆得住,不出门,是社区防疫工作的关键。她将小家建群变为大家,在群里拉拉家常、咵咵天,晒晒自己的才艺、厨艺、手艺,做好居民减压阀。

  “三变身份”化身居民暖心人。居民生活有保证,社区工作才会更顺利更有效率。变身代购员,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一斤油白菜,8个西红柿……”每天一早,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接到居民的需求订购电话,从蔬菜、食品到药品,按照居民的需求,梳理出一张长长的采购清单。变身快递员,为居民送上所需物品。社区根据居民的需求清单将所需物品从药店、超市全部采购完后,一户一户分好,一家一家送上门。隔得老远,听见居民那声“辛苦了,谢谢你们!”跑得再远再累,心也是暖的。变身家庭医生,为居民线上求医问诊。曾经做过3年护士和8年全科医生的这段从医经历,让杜云成为了许多居民求医问诊的“家庭医生”。群里包括杜云,共有5位有医师、药师执业资格和二级心理咨询师的人员,在线上对居民们的问诊单进行分发答疑。遇到问题不用慌着去医院,预防了交叉感染,再一个出行也不方便,这样也可以减少医院的负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7: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