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捐资助战 同心抗疫 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疫当前,举国奋起。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进一步凝聚起中央企业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国资委党委坚持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积极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发出自愿捐款通知,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捐款热情高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纷纷通过现场捐款、网络转账等方式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书写忠诚,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战“疫”冲在前,奉献勇争先

  “有一种奉献,叫做不忘初心”。中央企业广大在职党员干部率先行动起来,自愿捐款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在战“疫”大考中书写初心答卷。

  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公路管理员郭明义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捐款5万元,他表示:“我们要通过积极为疫情严重地区捐款,让疫区群众感受到我们与他们在一起,坚定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为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做贡献。”

  万水千山,阻隔不了海外央企共产党员为国分忧、同心战“疫”的决心。当祖国召唤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使命必达。2月28日凌晨4点,中国电科所属电科院第六党支部党务助理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内容是“你好!刚刚看到自愿捐款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消息,现将捐款给你,请查收”,发出这条信息的是仍在硅谷探亲的离退休老干部刘天毅,此时是美国时间29日零点。这位身在异国他乡的老党员用行动第一时间回应了祖国的召唤。

  国投旗下中成泛加勒比糖业有限公司心系祖国抗击疫情进展,积极响应中国驻牙买加使馆倡议,第一时间开展募捐活动,14名员工累计募集捐款5000美元,成为牙买加中国企业协会成员企业中最早捐款的单位。

  中国石化总部2月6日发起自愿捐款支援驻鄂单位行动,党组领导带头在所在党支部捐款,总部部门和在京单位积极响应,2.58万名干部员工仅3天捐款982万余元。中组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通知印发后,1.9万名党员再次捐款212万余元。退职不退责,退休不褪色

  危难之时显身手,红心初心显本色。离退休干部退职不退责,退休不褪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捐款捐物,踊跃奉献爱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

  “共和国勋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九所名誉所长黄旭华通过所在单位党支部,自愿捐款5000元,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在艰险的时候,越是要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中国诚通92岁离休干部张承敏同志是有着75年党龄、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党员,他拿出省吃俭用的20万元积蓄上交组织支持疫情防控,捐款的同时附上了一封亲笔信,他在信中说:“现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感染数万人,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都动员起来了,作为共产党员不能无动于衷,为报答党的恩情,支援湖北人民,捐款二十万元,以表心意。”

  中国石油87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齐小慧同志与老伴周炳元同志捐款10万元,94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康春同志捐款3万元,老党员丁贵明、李伯诚、张文仁、康心浩、中科院院士郭尚平、工程院院士韩大匡和石油勘探院罗广芳、李淑琴、方宏长等10多位老党员老专家,主动与党组织联系,自愿捐款1万元,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家人齐上阵,同心抗疫情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疫情来袭,夫妻搭档、父子联手、兄弟同心,全家上阵同“战疫”。一个个坚守的身躯,诠释着担当的使命,一份份爱心捐助,汇聚的是“抗疫”的力量。

  “举国上下都在为这场无硝烟战争奋斗着,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冲锋在战役的最前线,但作为三十七厂的一名青年党员,我想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场无情的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航空工业沈飞党员孙志强、张巍夫妻二人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了价值1700的保温杯,感谢他们为防疫工作的辛苦付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中国通号北京工业集团北信公司经营中心党支部佟晓刚,响应社区号召,与爱人一起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捐款1100元。这些捐款之所以有零有整,其实是正上学的孩子受父母的影响,也将自己的零花钱拿了出来,通过他也捐给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我们的初衷很简单,只想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出一份力,也为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中国中车戎芳明同志的父亲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得知组织党员自愿捐款通知后,当即申请向儿子所在中车浦镇公司转向架设计党支部捐款。考虑到组织关系原因,支部婉言拒绝了他的心意,但父子俩“不依不饶”,最终以儿子戎芳明的名义捐出了近两个月的工资7500元,并在当天再次向父亲组织关系所在的农村老家支部捐出1000元。戎芳明说,“我的父亲是名老党员,从小就教育我,国家和他人危难时刻要尽自己的努力出手相助”。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疫情的潮水冲不散人心,只要团结一心定能共渡难关。通过此次捐款活动,中央企业广大党员不仅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执着与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7: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