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英雄归来!江西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7日20时,江西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在圆满完成武汉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后,乘坐9辆救援车平安抵达九江。他们将被统一安排集中休养,14天后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据了解,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由来自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省胸科医院、省疾控中心、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省血液中心等8家省直卫生健康单位的40名医护人员组成。2月9日,他们乘坐9辆救援车从南昌紧急出发赴武汉,2月12日进入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开展医护工作,3月8日完成援助任务。

  他们在方舱医院的26个日日夜夜里,全力开展科学救治,严格做好防护,共收治患者632人,培训方舱医务人员920人,完成CT阅片1421人次,核酸检测2581例,做到了患者零回头、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此外,医疗队开展“医患一结三”帮扶活动,经常带领患者唱歌、做操,受到患者好评。护理队员还利用休息时间走入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开展“赣鄂一家亲”手绘活动,体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示了江西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传递了江西人民与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该医疗队工作的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队长张维新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7:41 来源:“江西组工微讯”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