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广大党员踊跃捐款,表达他们对抗击疫情的支持,涌现了大量感人事迹。

退职不退责,退休不褪色

  2月26日,北京市胡家园社区党委来了一位“老熟人”,这位90岁高龄的社区老党员叫石磊,自疫情爆发以来已来过社区多次,他一心想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入社区值班,但都被婉拒了。那天很特别,她带了兜子过来,很自然地掏出十万元钱,他说“我要捐款,我想为疫情防控出份力”。

  盖鸿儒今年已93岁,是已故“全国劳模”“厦门市优秀共产党员”盖军衔的父亲,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斗。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他在行动不便的情况下由保姆推着轮椅到社区捐款1万元。盖鸿儒说:“受党和国家教育培养多年,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但党需要时我们就在这儿,这是全家一直坚持的信念。”

抗击疫情,全家总动员

  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刘峰,是车往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疫情发生后,不仅冲锋在前,带领该村6个党员小组,动员自己的家人共同参加抗“疫”志愿服务,而且个人出资4.5万元购买口罩1.04万个、电子体温计2台和2.5升酒精180桶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他又向乡党委捐款2万元,他说“我是市、县人大代表,荣誉不是拿来让我挂到墙上看的,是来激励我、鞭策我,时刻提醒我,我是咱柏鹤集乡车往营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是村里的带头人,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我要为全县防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韩书记,这是100块钱,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不要嫌少”。2月27日下午,安徽省萧县石林乡崔阁村93岁的老党员杨正伦,将自己积攒的“养老钱”郑重地交到了支部书记手中。有着71年党龄的杨正伦,是萧县石林乡唯一的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当听儿子说起捐款的事,老人第一时间表示也要出一份力。他用颤巍巍的手打开随身携带的手帕,里面包的是平时节俭攒下的生活费。

非公为公 众志成城

  安徽鲁班集团是安徽省芜湖市一家民营企业,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支持疫情防控,鲁班集团党委先后两次动员党员捐款33万元。疫情发生后,鲁班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和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锡文带头捐款,各级管理人员,尤其是各分、子公司和建筑项目部员工积极参与,以微信、支付宝等多种途径汇集捐款。短短3天时间就完成了捐款30万元。2月27日,党中央发出号召后,徽鲁班集团再次发起捐款行动。仅用1天时间,130名党员再次捐款31478元。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鲁班集团始终主动迎战,虽是非公有制企业,但一心为公却是永恒的底色。

  作为四川洪雅县幺麻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青年民营企业家赵跃军带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行业担当,个人特别捐赠200万元,他说“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感恩于国家,反哺于家乡,奉献于社会,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7: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