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疫”中考察识别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组织部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鲜明用人导向,科学知事识人,激励引导更多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冲锋陷阵、拼搏奉献。

  坚持“督事+察人”一线识别干部。为全面深入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鼎城区委组织部7位部务会成员带队分片包干,坚持“四不两直”联乡镇下村组,针对性了解干部在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等方面的工作表现,重点掌握“好”“差”两头干部名单,实现“督、察”合一,提高选人用人精准度。目前106位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纳入重点考察的范围,7位同志火线入党。

  坚持“规范+警示”教育引导干部。强化对疫情期间干部的监督管理,向全区所有党员干部发出两次动员令,号召大家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按照打仗的标准勇担当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鼓励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企业复产、项目复工、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区调整6名不胜任现职村社党组织书记,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培养+关爱”淬炼激励干部。统筹选派52名政治素质好、协调能力强、敢于担当的科级干部,担任复工企业联络员,尽心尽力为企业当帮手,做好政策“分析员”、部门“协调员”、产品“销售员”、后勤“服务员”,为全区103家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紧急选派105名干部组成35个驻社区疫情防控联络组,充实到城区街道和部分乡镇社区,以普通党员身份全脱产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干部同作息、共抗疫,促进干部在重大疫情防控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受磨炼。开展选树先进典型活动,积极发现、宣传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复工复产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予以嘉奖、优先提拔重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1:41 来源:红星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