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逆风飞行】战地之花——文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文作者:山东省立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金颖逦)

  看到武汉疫情的报道后,文君就说过:“若有机会上前线,我一定第一个报名。”

  1月24日,大年三十,山东省立三院院党委发出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紧急集结令,她毫不犹豫地在除夕夜向护士长报了名。

  她在发给护士长的请缨短信中写到:“虽然我很瘦,很单薄,但是我很有劲,干活快且灵活,这是我的优点,我在ICU工作5年,没出过什么错。我没成家,没孩子,没牵挂,就算有事,家里还有个弟弟,我早把生死置之度外了。请您考虑一下我,我一定不会拖组织后腿。”

  1月28日,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名单下来了,文君成为其中的一员。

  去机场集合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眼里含着泪水说道:“不希望大家对我有过多的关注和报道,因为不想让爸妈从电视上看到,怕他们担心。”说完赶紧用手抹去了要涌出的泪水。

  跟随山东省医疗救援队抵达湖北后,文君第一时间在科室群里给大家报了平安,除了感谢同事们对她的鼓励和关心,她还说道:“我一定不负嘱托,保护好自己,更会保护好我的病人。向疫情发起反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国人民都在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此次来到湖北,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请所有关心我的家人、同事放心,我一定会平安归来。”

  作为培训小组组长的文君,勇敢地承担起了为小组成员培训穿脱防护服的重任。她对小组成员说:“防护服是我们的生命服,只有反复练习,才能在真正实战中不出一丝纰漏,保护好自己,服务好病人。”

  山东省第二批医疗队在前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她立即向医疗队总队长李丕宝同志及远在后方的急诊重症科党支部书记姚艳粉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微信向党组织表达了入党的愿望:“此次抗击疫情的队员,一半以上都是党员,大家都在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看到后深受感动。上学的时候,我就有加入党组织的想法,此次身在湖北疫区前线,我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湖北同胞们渡过难关,请党组织考验我!”

  许多年前,曾经有朋友问文君:“高考时考上了空姐,为什么最终还是选择成为一名护士?”她笑着回答:“我喜欢护理这份职业的光荣和责任。”

  如今,她不仅从事了自己喜爱的护理工作,而且还通过不断的努力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奋斗的青春就象她灿烂的笑容那样美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5:21 来源:旗帜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