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不一样的主题党日 一样的初心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就是阵地,党员就是先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各级基层党组织把开展主题党日和疫情防控有机集合起来,在抗疫一线开展了“不一样的主题,一样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党员信心信念,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凝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蓄积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开展“一线建支部、强引领”活动。成立3个临时测温筛查医疗检测站临时党支部、全县900余个健康监测点(卡点)、隔离点成立临时党小组,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引导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县医院连晋丰、县疾控中心张辉、县交警支队马三宝,三名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开展“一线抓学习、当先锋”活动。通过微信、QQ、大喇叭、循环广播、手机APP等形式,统筹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提升学习本领、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开展“一线亮身份、践承诺”活动。坚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深入推进 “亮身份、践承诺”活动,党员家庭户亮出党员家庭身份,全县805个基层党组织4159名党员投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斗争,把党员干部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活动,要做到疫情防控到哪里、党的“身影”就在哪里,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及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8:12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