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康乐县:疫情防控中党员上好“三堂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省康乐县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创新党员教育的方式和载体,上好“三堂课”,推动疫情期间党员教育安全、有序、有效开展。

  上好线上学习“自习课”。“以前在单位每周都会组织集体学习,现在我们在防疫点值守,每天休息的时候,照样可以拿出手机随时学习到党中央的最新决策部署,也能听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声音。”康临交界处交通防疫检查站工作人员、县交警队民警杨仲祥看着手机上的“甘肃党建”APP说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康乐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信息化平台学习快捷、方便、实时的优势,让学习不断线。“康乐党建”微信公众号推送学习材料140余篇、县委组织部短信平台为全县党员干部发送相关信息19600余条,让全县党员身边的手机变成学习的有效载体,将各级党组织抗击疫情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每天进行推送传播,让学习内容时时有、处处见,不集中教育也能参加学习,确保党员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随时学、随地学,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好学习榜样“示范课”。“疫情防控中那么多的党员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医疗、检查等战斗一线,为我们共产党员树立了榜样、做了表率,我作为一名农民党员,还有什么理由不冲在最前面?我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时刻准备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上去。”八松乡南山村农民党员李平拿着他写的申请书毅然决然的对村党支部书记说到。县委组织部对防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进行挖掘,在“康乐党建”推送优秀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事迹90余条,并在全县各党支部党员微信群进行了积极宣传,同时也向省州党建工作群及时推送,将身边优秀党员形象深深根植于广大党员心中,教育引导党员带好头、作表率、当先锋,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宣传引导、组织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和监督员。

  上好防控一线“实践课”。“您好!请问您要到哪里去?如果下车请您戴上口罩!”2月10日上午8点多,在县城康乐花苑B区防疫值班卡口,戴着“志愿者”字样红袖章的杨宁拦住了一辆私家车进行询问登记,在东乡县五家乡尹家小学当教师的他原本想利用假期回家好好休息、走走亲戚,过一个轻轻松松的春节。让人没想到是,疫情突然而至。“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特殊时刻,小区里的老党员都踊跃报名参与防疫工作,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身体素质比他们好,更要站出来,在防疫一线上好这堂特殊的社会实践课。”全县党员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所学知识消化吸收,转化为解决工作中存在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和本领,把“初心”筑牢,把“使命”担实。截止目前,全县共成立临时党支部11个、临时党小组19个、党员先锋队240支、设立党员先锋岗376个、党员责任区232处、2740余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8:27 来源:甘肃党建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