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线抗疫群英谱】曾凌空:孩子的微笑是我们的幸福

微信扫一扫 ×

  武汉儿童医院是湖北省新冠肺炎患儿的定点医院,疫情暴发后,这里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是新生儿,最小的出生才17天,今天(3月20日)的《一线抗疫群英谱》我们来认识日夜坚守在这里的新生儿内科主任曾凌空。

  这个生龙活虎的小家伙,因为感染新冠病毒一度病情危重,刚来时小小的身体蜷缩在保温箱里,脚上连着监护仪,曾凌空和同事们及时给他进行了气管插管,经过两天的抢救,终于病情稳定了。

  只有1%的希望也要付出100%的努力,这是曾凌空和战友们始终坚持的。疫情发生后,他和这里的50多位医护人员用了不到两天时间,就改造完成了这间特殊的隔离病房——新冠肺炎新生儿病区。

  从1月29日开始收治第一批3个新冠肺炎新生患儿,曾凌空和同事们发现,虽然新生儿感染的比例不高,但是他们本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很弱,无疑增加了救治难度。

  每天查房,曾凌空不仅要对每一个患儿仔细检查,还要进行病例讨论,详细记录。他和同事们还总结出《中国首例新生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报告》,为同行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作为武汉市唯一一家收治新冠肺炎患儿的定点医院,曾凌空他们在这里既是主治医生,又是临时“爸爸”“妈妈”。每天查完房,曾凌空总会抱一抱、哄一哄这些小家伙,给他们拍照片或视频。再转发到家长群里,让家长们放心。

  如今,经过近2个月的奋战,新生儿病区已经治愈出院了50多位患儿,有4个上过呼吸机的重症患儿也已经全部脱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20:4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