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战“疫”中的环保人:没问题,我可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伟,有3批土壤质量控制样品临近有效期,能不能克服困难,到单位开展稳定性检测?”

  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王伟,接到通知后立即回复:“没问题,我可以!”

  作为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标准样品研究所固体室的专业技术人员,王伟知道,标准样品一旦过了有效期未做延期稳定性检测,质量就得不到保证。对于这项重要且紧急的任务,王伟毫不犹豫。“我住得不远,明天步行去单位。我会尽快完成样品检测,编写技术报告。”话音刚落,她就着手准备实验前工作,查资料、了解样品存放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面对困难,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作为一名环保技术人员,虽然不能奔赴一线,但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就会义不容辞响应号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天,王伟一早赶到单位,着手开展3批土壤pH标准样品的稳定性检测工作。在前一天的精心准备下,实验得以有条不紊地开展。为了加快实验进度,她缩短午餐时间,放弃了午休,连续站立数个小时,顺利在一天内完成了3批土壤样品的检测任务,并及时出具了相应的稳定性检测技术报告。等完成所有工作,抬起头,窗外不知不觉已是灯火阑珊。

  为了及时提供生态环境应急监测技术支撑,王伟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标准样品研究所,还有许许多多和王伟一样的环保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默默奉献,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书写生态环保铁军的风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0:27 来源:旗帜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