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 为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广西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曾万明指出,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曾万明强调,要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大力选拔重用担当实干、善作善成的好干部,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加快形成年轻干部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的工作机制,在建立容错纠错正负面清单等方面下功夫,打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升级版”,提高公务员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突出政治监督,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要健全和落实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健全和落实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基层党组织提质聚力,推动基层治理有“魂”、有序、有力、有效,落实落细党支部工作条例,把党执政大厦的根基夯得更实、筑得更牢。要健全和落实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加快集聚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各方面人才,树牢新理念,出台新政策,打造新模式,搭建新平台,加强中央博士服务团“组团式”挂职服务,办好中国—东盟“汇商聚智”高峰论坛等活动,以人才的优先发展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树立一流标准,锻造一流本领,锤炼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充分彰显组织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0: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