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全力打赢复工复产战“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确保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两新工委、非公企业党委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党员带头,筑牢“防疫墙”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外地人员的不断进入,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加。为此,昔阳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冲锋在前,争当疫情摸排的“调查员”、优惠政策的“宣传员”和返岗职工的“服务员”,用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员工防范风险、安全生产,为企业筑牢“防疫墙”。万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复工前,召集全体从业人员就疫情防控知识、恢复运行后的具体防控流程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知识进行培训;对全体从业人员停运期间的行动轨迹进行摸底排查,确认停运期间外出归来人员、与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有接触的人员已居家隔离14天;与所有参加恢复运营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驾乘人员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失责问责;编制或借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视频,复运后在车后LED显示屏和车内电视上滚动播出。晋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全力做好卡口执勤检测和圈舍消杀灭毒等工作,并全力做好防疫知识的普及和指导,党支部带领公司行政部组织消杀团队,提前部署、提前安排,对公司厂区的公共区域全覆盖、无死角进行消毒。丰汇煤矿复工后,党支部化身联防组,在车间班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洁城清运、万通客运等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提前到岗开展消毒作业。安顺煤业、三都煤业等党支部对省外隔离留观员工进行电话慰问,让他们在难返工作岗位的情况下减少后顾之忧。

  一线指导,架起“连心桥”

  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后,惠企政策如何落实落地和防疫物资紧缺、厂区防疫专业性不足等难题,非公企业党委组织68名党建指导员深入一线变身“联络员”,架起政企“连心桥”,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他们主动深入企业一线送政策、解难题,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省十条”“市十条”和“县十二条”等各级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给企业提出金融、税务等方面的指导意见,帮助解决具体问题,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县国资公司为租户减免2个月租金,县人社部门将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县税务局减免185户单位土地使用税80万元、依法办理企业1247万元税金延期申报等,及时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共克时艰,当好“服务员”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存在的具体问题,县两新工委和非公企业党委与企业“一条心、共进退”,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企业纾困解难。正阳会计事务所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成立服务小分队,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协调县司法局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可能遇到的物业、劳资、合同履行等纠纷,做好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梳理归类,并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目前,全县复工企业不断增加,为实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7:40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