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西双版纳青年人才党支部在“疫”线绽放绚丽之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着力发挥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锋队、主力军作用,组织42个乡镇(街道、农场)青年人才党支部1000余名党员和后备力量迅速上阵投入战斗,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贡献青春力量,绽放绚丽之花。

  “我是年轻人我先上!”

  面对未知的病毒和突如其来的疫情,景洪市勐养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主动向支部书记请战。

  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一盘棋、全民一条心,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西双版纳,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安排部署,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全州青年人才党支部全员参“战”,既加强了疫情防控力量,又锻炼了农村党员队伍,为2021年村“两委”换届储备了人才。

  “不畏惧,不退缩,疫情当前,青年党员当先!”

  勐海县勐往乡,一群青年党员在党旗下郑重承诺。

  州委州政府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后,全州各乡镇(农场)迅速成立“防疫突击队”,来自各乡镇党政机关、中心站所、各村组的青年党员、村级后备干部、返乡大学生、青年人才积极报名、踊跃参战,把青年生力军的责任和担当展现在“疫”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青春正能量。广大青年人才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纷纷献出爱心,助力疫情防控。截至目前,712名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及后备力量自愿捐款7.6万余元。同时,积极组织发动各族群众和党员,筹集28吨蔬菜驰援武汉,折合人民币10.27万元。

  “让我们青年人才党支部来吧,支部党员都是年轻人!”

  在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在防控任务复杂繁重的各个乡镇,面对人员短缺的局面,勐海县勐阿镇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记主动认领防控任务。

  全州大批青年人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有的走村串户宣传动员,有的深入市场、企业、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引导春耕备耕、协助农产品销售等工作,为复工复产畅通渠道、提供技术、解决困难,做到“任务”无盲区、“服务”无死角、“奉献”无怨言,让因疫情而按下“暂停键”的傣乡大地逐步恢复生机。截至目前,青年人才党支部协助乡镇(农场、街道)辖区内村企、民企、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700余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为3000余名农村青年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夯实了脱贫攻坚增收的基础。

  “重活累活我先来!”

  “面对疫情决不退缩,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重要的担子我们挑,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最紧要的关头我们上,……全力以赴,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景讷乡青年人才集体宣誓,发出傣乡抗“疫”最强音。

  政策法规宣传、重点场所巡查、疫情监测上报、聚焦人员疏散、公共场所消杀、群众生活物资运送、协助复工复产……只要群众有需要,广大青年人才随叫随到。全州青年人才党支部1000余名党员和后备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入户摸排6.6万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4万余份,自制布标横幅320余条。只要有苦活重活累活的地方,就有青年人才担当作为、忘我工作的身影。他们带着家人的担忧和被感染的风险,坚守“疫”线、奋战“疫”线、奉献“疫”线,编织起一张严密的“防疫网”,守护着身后的家园和万千百姓,用务实行动书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我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请党组织考验我!”

  青年人才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验青年人才的重要战场,全方位考察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及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疫情防控期间,全州123名热血青年向青年人才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确定入党积极分子25名,在抗疫一线接收预备党员7名。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7:51 来源:“西双版纳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