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吴忠市:突出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聚集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主动靠前,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职能部门党组织主动担当,聚焦企业一线解难题

  吴忠市各职能部门党组织聚焦解决企业用工困难、项目审批、经营不畅等难题,为复工复产畅通“快速通道”。

  市人社局开展 “众志成城抗疫情·春风行动促就业”春季人力资源网络招聘会,通过建立企业用工24小时就业服务保障机制,专门设立“人社专员”,为各类人才求职提供便捷服务。

  吴忠市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春风行动促就业”春季人力资源网络招聘会

  截止目前,网络招聘平台入驻企业164家,提供岗位5322个,申请职位624人次,达成协议371人。市市场监管局为加快餐饮服务企业复工,先行建立网上试点,对网络订餐平台骑手进行岗前集中培训,采取线上订单,线下“无接触”配送的方式进行供餐。

  目前,全市共有2000余家餐饮服务企业恢复营业。

  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全网办、电话办、邮政办、预约办等方式,为企业项目审批、生产发展开放“绿色通道”,随来随办、即来即办,预约办件307件,网上办理6677件,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市工商联依托“智慧工商联”等平台,积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帮助通达果业有限公司解决销路不畅问题,首批20吨苹果已发往青岛。

  各级党员干部主动出击,深入复工一线扫障碍

  市委出台《关于印发的通知》,共选派80名优秀年轻处科级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80家企业,各县(市、区)先后增派96名干部深入企业帮助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企业协调口罩、手套、测温枪等防护物资12.8万余件(套)。

  吴忠市采取线上订单,线下“无接触”配送的方式进行供餐,助力餐饮服务企业复工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党员干部主动靠前,聚焦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协调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宁夏银行吴忠分行等金融机构,向宁夏美益康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1家防控物资和重点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发放应急贷款4.5亿元。

  针对优秀年轻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政策掌握不全面等问题,为每名干部印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金融政策汇编等工作手册3本,提升联系服务企业的精准度和专业能力。

  金积工业园区党工委建立党员干部联系服务包抓企业制度,成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专班,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复工复产预案、复工后生产指导方案,明确了企业复工检查验收评估12项标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目前,已有127家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复工率达92%。

  非公企业党组织主动作为,立足发展一线破困局

  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明确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过程中发挥作用的“七条措施”。

  全市228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迅速行动,主动牵头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方案,组建消杀、物资、监测等党员先锋队推动企业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恢复生产。

  宁夏明天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为商户办理减免租金手续

  吴忠市金昱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复工防控办法,落实返岗职工居家隔离措施等,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消毒原液近150吨。

  宁夏恒丰纺织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防控预案,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目前,632台织机全部开足马力运行,开台率达100%。

  宁夏明天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政府为小微企业、商户减免房租的倡议,采取歇业免租、营业减租、缓期交租、信贷支持等方式,共计为643家商户减免租金2100余万元,彰显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和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7:29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