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蔓延 构筑织密3000多个“红色微网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家人近期如有从意大利回国的打算,请及时转达告知其回文应尽的注意事项。”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玉壶镇的红色网格员们每天都在对该镇海外侨胞拟返文信息排摸情况开展跟踪督查,并指派专人“点对点”引导,做好回文的政策解释、心理安抚、隔离看护等工作。

  文成县是浙江省著名的侨乡,全县有十几万侨胞分布在世界各地。当前,海外疫情形势越发严峻,为助力做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蔓延”这道“侨乡”附加题,文成县各地借助“红色微网格”管理模式,继续守牢“小门”“家门”,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管控全闭环防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有力推进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复工复产有序迅速、基层党建进一步夯实,文成县将全县243个村社以分片、分楼栋、分户等形式,精细划分成3472个“微网格”,密织起了一张“无缝”连心网。并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理念,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有效提升了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基层治理问题上的服务能力。

  1名指挥长+3名网格长+X名网格员

  按照充分整合15796名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党员、两代表一委员等“红色资源”,配齐配强网格服务力量。

  线上+线下

  利用“红色卫士群”“党员之家”等线上载体,第一时间掌握疫区来文人员情况。

  全员+全时

  实行“党员联户”“包干到人”,把网格责任清单落到实处,并通过电话、微信、QQ等载体实现24小时全天候服务。

  用心+暖心

  当好“跑腿店小二”,为隔离户提供代办生活必需品、医疗照护、心理疏导等“五心级”服务。

  文成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党建的重点是要提升组织力,以‘微网格’将基层党建的触角延伸至‘神经末梢’,有力推进了基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8:17 来源:“温州组工”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