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为什么给总书记写信?

微信扫一扫 ×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回信全文】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一共有427名医务人员,“90后”党员有34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王奔和吴超就是他们中的成员,也是两名临时党支部书记。他们说,年轻人尤其是“90后”、“00后”在这次疫情中获得了成长和收获,他们想把这种所感所悟表达出来,但是一直苦于不知道使用什么方式。

王奔和吴超

王奔和吴超

  3月10日,总书记来到武汉战“疫”一线,给了医护人员极大的支持和鼓励。王奔和吴超就商量着趁这个机会给总书记写一封信,表达他们抗“疫”的决心和信念。于是,3月11日,他们代表北京大学三家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总书记写了信。3月15日,就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吴超说,“收到回信时非常激动,非常感动,激动得没睡着觉。”他们没有想到,短短几天时间,总书记就给他们写了回信。

沈宁

沈宁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沈宁说,在北大援鄂医疗队400多名队员中,北医三院队员有137名,在这137人里面,有75名队员都是“90后”,占到了50%-60%的比例。她说,刚开始看到这样一个名单的时候,她是有一点点担心的。因为这样的队伍太年轻了,都是在温室里长大的孩子,不一定能吃苦。她担心这些年轻人会害怕,会逃避。但是到了一线以后,在这么危险的情况下,这些年轻队员都能够不畏生死,冲锋在前,“我真的是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北大医疗队在实施气管插管手术抢救危重患者

北大医疗队在实施气管插管手术抢救危重患者

  那天,沈宁正在病房查房,病房里的电视正好在播出《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新闻。当时她很激动,她说:“快看快看,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了。”病房里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家,平时意识不是很清醒,但是当他看到这条新闻时,特别清楚地说了一句话:“少年强,中国强。”

王奔

王奔

吴超

吴超

“90后”护士刘宁婧

“90后”护士刘宁婧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队员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队员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队员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队员

  作为这批“90后”医疗队员的“家长”,沈宁说,她希望越来越多优秀的年轻学子能够加入医疗护理的行业,“作为救死扶伤的先锋,为我们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5: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