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逆风飞行】在前线,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文作者:河北省唐山市工人医院曹莉莉、靳春萍)

  星夜驰援湖北,不怕牺牲,不计报酬!习骏,一个标准的90后,作为唐山工人医院首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队队员,于1月26日大年初二奔赴战场。

  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在父母的眼里,习骏永远是那个乖乖的小女孩。她和姥姥一起长大,因为姥姥的身体不是太好,她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白衣天使,能像照顾姥姥一样爱护别人。她父母还清楚地记得习骏第一次穿上白大褂时那开心的模样。

  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在护士长眼里,习骏永远是那个不爱张扬、积极向上的小姑娘。她工作中从不挑三拣四,从不拈轻怕重,有着超乎年龄的冷静和沉稳。

  看到驰援武汉的号召后,她第一时间就跟护士长报了名:“我年轻,没负担,我可以上!”习骏的决定得到了父母和亲人的支持。爸爸告诉她:“孩子,我们身体没问题,自己可以照顾好自己,国家需要你,你应该去。”

  习骏驰援武汉,院里的同事、领导们都十分关心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但考虑到前方工作繁重,大家没有过多地联系和打扰她,只是嘱咐她不忙的时候给家里报个平安!

  1月30日,习骏终于来信啦,这是一份郑重的入党申请书!习骏告诉医院党委工作部主任靳春萍,她已经在前线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此时正值国家危难之际,是党组织对自己最好的考验。自己定当用所学知识,尽自己绵薄之力,捍卫武汉,争取早日胜利!

  习骏的话语虽然朴实,但充分体现了90后年轻一代工医人的责任和担当。

  习骏加油!武汉加油!唐山工人医院的家里人盼望你早日凯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2:59 来源:旗帜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