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青岛)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 战“疫”中别样的“彩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青岛)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纷纷放弃了春节假期,挺身而出,迅速集结,连续50天为58家重要防疫单位不间断供电,护航山东省青岛市企业复工复产。他们开展“亮旗帜、战疫情、保供电、为人民”专项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分队冲锋在一线、服务在一线,24小时无休止,成为山东省青岛市战“疫”中一抹别样的“彩虹”。

他们履责担当,奋战在抗“疫”前线

  “从这个环网柜到山东省青岛市胸科医院有310步,2分半就能赶到,保电不能马虎,距离和时间都得心里有数,一分一秒都能救人。”1月26日,队员石忠强师傅对搭档周宗戈说。这只是这支彩虹服务队“严、细、实”工作作风的一个缩影。

  战“疫”打响后,服务队建立“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电力主动”三位一体服务保障机制,“一对一、点对点”主动对接35家医院、7家物资生产企业等42个防控重点客户,编制“一线一案”、“一户一策”供电保障方案。

  2月11日,服务队内部协同变电、配电、营销等各专业间开展支部联创,外部与青岛市胸科医院党委开展“云共建”,线上互通疫情防控措施,线下建立辖区保电变电站、保电线路联动机制,加强所属党员突击队、责任区的联动沟通,多点共同发力,专业横向协同,全方位立体保电。

他们应急抢修,护航企业用电无忧

  战“疫”打响后,服务队对青岛胸科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防疫物资生产厂等重点场所实施责任保电。同时提前制定抢修方案,充足抢修力量,确保事故抢修及时响应。

  “你们快来帮帮我们吧,我们厂的柱上分界开关发生了故障,一半负荷都失电了,这大冷天的,有4万多用户受到了影响啊!”2月15日清晨,青岛第三热电厂紧急向供电公司寻求帮助。

  青岛第三热电厂是崂山区重要供热单位,失电后导致热力管道低温运行,直接影响4.3万用户、500多万平方居住面积供热。

  服务队克服雨雪天气影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提前做好现场勘查、工作票填写、一板四卡等安全措施,以及人员出行信息核实、口罩配戴、现场消毒、体温测量等防疫准备工作。

  趁着雨雪稍停、覆冰融化短暂有利时机,协调抢修人员及车辆,根据抢修方案开展抢修工作。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抢修奋战,完成开关更换工作并恢复供电。

他们冲锋在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疫情期间为我们进行电力体检,助力我们开工复工,真是雪中送炭啊!”3月2日,山东省青岛市信成特种工业手套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的吴女士激动的握着彩虹服务队队员牛晓东的手说道。

  服务队队员牛晓东在了解到企业复工情况和用电需求后,主动对该公司的配电室与外部出线开展用电周期检查工作,了解值班人员日常运维和配电设备检修记录,对设备运行与隐患消缺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指导客户电工巡视巡查高低压配电设备和开展红外测温等工作,确保客户安全用电,有力保障该企业的复工复产。

  在获悉辖区企业三利集团正为武汉雷神山医院供水设备争分夺秒生产消息后,服务队主动对该企业进行“电话问诊”,掌握企业目前生产状况、倒班情况及配电室设备运行情况,通过系统跟踪客户当前及往月用电负荷曲线,指导企业安全用电。

  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青岛)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落实特殊用户“发电+带电”双重保障,为向武汉供应防疫物资重点企业建立6个“一对一”保电服务分队。截止到3月23日,累计开展党员服务队活动530次,开展抢修服务224次,走访电力客户1265人次,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117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6:10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