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委组织部主题党日聚合力 防疫一线践初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积极探索“互联网+主题党日”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动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在战“疫”中守初心、担使命,强化党性修养,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时随地“线上”为。线上学习,通过榆次党建、榆次先锋微信工作群等平台,组建部机关网上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先后推送《抗“疫”一线共产党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抗击疫情主题教育视频与组织工作学习资料5篇,确保党员教育不停顿;线上预热,部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发送语音方式,重温入党誓词;线上行动,与榆次区西南街道龙王庙社区提前对接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在微信工作群中全面讲解防疫工作最新要求和相关政策,以及在张贴宣传海报、做好消毒防疫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帮助部机关党员更快进入角色,更细致、更深入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担当作为“线下”干。榆次区委组织部机关支部“认领”龙王庙社区疫情防控专岗,每日派1名党员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榆次区委组织部以“投身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在龙王庙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20名党员参与外来人员信息核查、防控执勤、消毒防疫、科普宣传等工作,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此外,部机关全体党员还结合本职工作,就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进行了深度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现状、无人管理小区治理瓶颈等问题,掌握基层党建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考察识别“一线”践。榆次区委组织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深入了解选派到龙王庙社区的6名干部与4名社区基层干部的工作情况,听取所在街道党工委及服务对象的评价意见,与选派干部面对面沟通,了解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尽力与社区配合协商解决。对社区干部进行跟踪了解、重点关注、综合研判,全面掌握干部的综合表现,进一步激励关怀广大党员干部,为今后的选派工作提供指导。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8:11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